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Ultium 奥特能平台亮相进博会

2021年11月08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进博会目前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通用携旗下电动车平台Ultium奥特能,以及GMC纯电悍马在内的多款产品一同亮相。同时Ultium奥特能平台的展示也预示着通用汽车吹响向电动化未来进军的号角。

Ultium奥特能作为通用汽车为纯电动车打造的专属平台,涵盖了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电技术——电池、电机和电控。Ultium奥特能平台可以提供2种电芯、2种模组、3种电池包。并且所使用的电池包可以适用不同的化学配方、电芯封装形式、排列组合,甚至2种不同电量的电芯也可以串联或并联。磷酸铁锂、三元锂或是固态电池都可以在Ultium奥特能平台下实现兼容组合。

Ultium奥特能还提供有多种驱动系统,能够实现不同车型的前驱、后驱,四驱,甚至特殊路况的单轮驱动。并且Ultium奥特能还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可以使电池包减少90%的线束,为搭载更多电芯释放了空间。

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启预订的凯迪拉克首款豪华智能纯电SUV LYRIQ,便是诞生于Ultium奥特能平台,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55kW(346马力),峰值扭矩440Nm的驱动电机。凯迪拉克LYRIQ国内的量产版本CLTC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650km。另外,凯迪拉克还计划让未来所有在Ultium奥特能平台下诞生的新车型名称都以“IQ”作为结尾。

同样诞生于Ultium奥特能平台的车型还有GMC纯电悍马,三电机驱动系统能提供同级最强的746kW(1000马力)动力输出和15592Nm的峰值扭矩,是的你没看错就是15592Nm。凭借Watts to Freedom模式,GMC纯电悍马可在约三秒左右完成0-100km/h加速。

精彩内容回顾:

凯迪拉克LYRIQ将于11月17日发布并预订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抢了MPV的饭碗

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 售价41.97万元起

singl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