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以上!长城首款氢能SUV即将发布,比WEY更豪华

2021年11月08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能源是各个车企的发力重点,不过大多数车企的目光都放在纯电或者插电混动领域,提到氢能源车型反而相对较少。事实上自第一台氢能源汽车面世以来,它就被公认最清洁的能源方案,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

丰田致力于研发氢能源已经有近30年时间,虽然全球走上了一条以纯电动为主的发展路线,不过丰田并未放弃氢能源的研发,甚至还曾多次发言表示,并非每个人都应该通过选择纯电动车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

事实上国内也有相当重视氢能源发展的车企,长城汽车就是其中一员。在此前长城曾曝光要推出一个全新高端品牌沙龙汽车,奉行氢能源与纯电并行的路线。而近日有消息表示,沙龙汽车将于本月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并且首款车型可能同步亮相。

根据此前公布出来的信息显示,沙龙品牌的定位将比WEY更高端豪华,未来产品价格会覆盖在30-50万之间。而这第一款产品将定位于C级大型SUV,它也是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的SUV。该车将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轴距至少达3米,使用氢燃料电池,续航超过900KM,性能方面零百加速时间为8.9S。

且按照长城的目标,第二代氢能车型将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性能以及续航,零百加速4.56S,续航达到1100KM,可以说在环保的同时完全缓解了人类的续航焦虑。

除了氢能源版本之外,该车还会提供纯电版本,续航700KM左右,加速时间只需4.4S。

在今年年初中石化曾发布消息,在未来五年中石化将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油氢合建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大规模的布局其实也传递出了一个信号,中国制氢技术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而随着这些基础设施愈加完善,无疑更利于氢能源汽车的发展。

就像过去不可想象电动车会成为世界的主流一样,或许某一天技术完全成熟之后,弊端逐步消灭之后,氢燃料电池车也会成为市场以及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而这只有各个车企互相努力才能共同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