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再更新:美国监管机构参与,升级车辆紧急制动检测功能

2021年11月08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1月8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11月7日,特斯拉发布了FSD的最新版软件FSD Beta 10.4。FSD Beta 10.4是特斯拉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最新测试版本。在这套最新的自动驾驶系统中,多项功能得到提升。

最新的FSD Beta10.4版更新了一系列功能,其中包括改进紧急车辆检测功能。此前,这一功能曾导致特斯拉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之间关系紧张。

FSD Beta 10.4进行功能改进之后,会再次提升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用户体验和安全性。相信特斯拉品牌的吸引力也会增加,进一步推动其产品销量。

一、FSD Beta 10.4更新 多项功能得到提升

11月7日,特斯拉发布了FSD Beta的最新测试软件10.4版本。在这一版软件中,更新了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识别高速移动对象、改进紧急制动车辆检测、提升狭窄空间通过速度等。在这次更新中,系统还配有自动录像,收集用户的FSD使用反馈。

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再获6亿美元融资,估值升至86亿美元

特斯拉Model 3海外博主发布的推特

具体来说,FSD Beta 10.4一共有以下几项功能得到提升:

1、改进了驶离导航路线时的处理,在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率更佳,自动驾驶模式更容易恢复。

2、通过改进在高速公路上车辆识别和检测高速移动对象的能力,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能够更快加速。

3、提高了车辆通过多障碍物的狭窄空间速度。

4、通过超参数调整和改进采样策略提升了静态对象网络,改进了静态障碍控制(其中精确度提升了1.5%,检索率提升了7.0%)。

5、通过使用更新的汽车标签数据(其中精确度提升了35%,检索率提升了20%),改进了VRU(弱势道路使用者,如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检测算法。

6、通过增加新数据和优化培训制度改进紧急制动车辆检测网络(其中通过率提升了5.8%)。

7、通过在目标检测网络中添加导航路径,改进VRU控制关联属性(其中精确度提升了1.1%)。

除了以上功能改进之外,特斯拉还在系统中新增了点击UI顶部栏上的“视频录制”按键,提交车主反馈功能。按下按键后,车辆外部摄像头将录制一段简短的带有车辆识别代码的自动驾驶快照。车辆会将快照共享给特斯拉工程团队,以帮助改进FSD,不过车主不会看到该视频。

二、NHTSA参与改进工作 系统实际表现良好

FSD Beta 10.4中最值得注意的更新之一,就是对检测紧急车辆的网络进行改进。

外媒报道称,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参与了特斯拉对紧急车辆检测网络功能的改进工作,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再获6亿美元融资,估值升至86亿美元

▲国外车主在对FSD系统进行体验

外媒表示,系统更新后,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一位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路上通过一辆警车时,FSD Beta的紧急车辆检测功能开始生效。

据这位Model 3车主表示,车辆的FSD Beta系统识别出了停在路边的警车,通过变道,避开了警车。行驶了一段距离之后,他的车自主地发出转向信号,安全地并入车道。

数月前,特斯拉正在接受NHTSA的调查。此前美国发生了多起特斯拉在L2级自动驾驶系统开启时发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对Autopilot进行更新,提升自动驾驶检测和识别紧急制动车辆的能力。更新前没有对系统进行撤回,该举措再次激怒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

然而,特斯拉此次并没有直接针对系统缺陷发布更新,而是通过更积极主动检测更新的方式来解决。这一举措也反映出特斯拉正在缓和与NHTSA的紧张关系。

结语: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持续完善

作为处于自动驾驶领域前沿的车企,特斯拉一直在不断调整其自动驾驶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且安全的自动驾驶方案。目前来看,特斯拉FSD还没有突破L2级自动驾驶,要成为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动驾驶系统牵动着人车安全,因此车企们要谨慎推出自动驾驶系统。一方面,自动驾驶系统技术要更加可靠,另一方面,用户也不能完全依赖自动驾驶,在系统开启时应该做到实时监测干预,才能让自动驾驶的便利性更好第服务于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