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天就结束,特斯拉的零首付为啥如此“短命”?还真是甜蜜的烦恼

2021年11月09日 08:45:02
分享到:

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零首付购车或者零利率购车的先例有不少,但是因为推出了零首付购车或者零利率购车而推动销量迅速增长的案例,直到现在为止,我们也没有见过几个。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传统汽车销售行业套路太多,所谓的零首付购车,动不动就被套路成了新车租赁,就算是真的零首付购车,后期的各项费用加起来也高得惊人。零利率也是一样,虽然在限定的贷款期限内,厂商的金融方案里面没有利率,但是又会多出很多金融服务费等费用,导致实际花费和有利息没啥区别!所以所谓的零首付购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没能“跑”起来!

11月4日,上线仅3天的“0首付”方案已被“首付10%”替换。也就是所谓的零首付租赁计划仅仅短暂地生存了3天之后,就被叫停,而且10%的新方案也不针对标准续航版的Model 3和Model Y,特斯拉融资租赁官方客服人员表示,由于零首付推出后,导致订单量激增,用户提车时间延长将影响用户的购车体验,所以特斯拉官网被迫在3天后叫停了零首付购车融资租赁方案!

特斯拉叫停零首付购车融资租赁方案之后,网上自然就炸锅了。一些网友表示,特斯拉作为全球最成功的电动车制造企业,怎么能说话如儿戏?把人买车的希望给“勾”起来了,又说没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又一次被特斯拉给“秀”到了,很少有电动车品牌因为下单量过大导致金融策略被叫停的,别的品牌都是想方设法提高销量而不得呢!

那么为什么传统汽车厂商推出零首付购车难以形成规模销量,而特斯拉一个带有利息的零首付融资租赁方案一下子就能导致下单激增呢?实际上,这就是特斯拉和传统厂商不一样的地方,特斯拉推出零首付金融方案或者是其他比例的贷款购车方案,利率是多少都是透明的,准车主们上特斯拉官网就能看到。在整个购车的过程中,不会有其他的手续费、服务费,所以特斯拉推出零首付,完全就是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而且过程中没有多余收费,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上,在过去一段时间,特斯拉不断向国内的消费者和竞争对手们展示着其强大的市场侵略性,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特斯拉Model Y发布国产车型价格并开始接受订单的当晚,据说有10万人同时涌入特斯拉官网,导致特斯拉中文官网出现短时间的宕机,也就是网页崩溃,特斯拉中文网站甚至没有做好这么多访问的带宽准备!更加戏剧性的是,几乎在特斯拉官网崩溃的同时,蔚来汽车官网出现了大量的退订潮,虽然蔚来方面表示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从理性角度来说,消费者退订蔚来选择国产Model Y也并不突兀!而到了27.6万元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上线的时候,特斯拉官网再一次崩溃,据说当时的情况变成了犹豫一小时,可能提车就要晚一个月,可以说风光一时无两!

所以其实特斯拉融资租赁官方客服人员关于零首付购车导致订单量激增的说法,从很大程度上来讲,我们是愿意接受的,因为相对透明的价格体系和金融方案体系,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而特斯拉Model Y、Model 3在国内电动车领域,也是相当优秀的产品,因此两种因素叠加起来,的确有很大的可能,会因为零首付融资租赁方案的推出,导致购买门槛降低、订单量激增,这种情况对于特斯拉来说,可以说是一个甜蜜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