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隐身”,经典奇骏或将复产,三缸奇骏已成“死局”?

2021年11月09日 09:11:03
分享到:

随着时间进入11月份,很多厂商陆续开始公布10月份的销量数据,东风日产也不例外。10月份,东风日产(含启辰)销量为95314辆,同比下滑17.8%,其中SUV拖累了东风日产的整体销量,当然大家也都知道,三缸奇骏一定是一个降低销量的点,因为东风日产给出的销量中,逍客的销量为13215辆,但却没有奇骏的销量数据!奇骏的销量数据“隐身”,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奇骏的销量并不好看,或者说难看到东风日产通过“文字游戏”都没有办法让数据变得正向,因此只能隐身,恐怕奇骏的10月销量,只能等待乘联会的数据了!

无独有偶,最近几天,有关于日产将在国内复产老款奇骏,也就是推出类似奇骏经典的车型的传闻很多,日产方面至今没有回应,可能从很大程度上来讲,重新推出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奇骏将成为现实,只不过现在的问题是,老款车型是由东风日产还是郑州日产来生产,当然这都不是大问题,因为郑州日产的乘用车,也都在东风日产的销售渠道下。如若老款奇骏复产,那只有一种原因,那就是用老款车型来拯救新款奇骏不堪的销量!

三缸奇骏上市已经有几个月了,从9月份和10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可以说相当惨淡了,9月份销量刚刚过3000辆,10月份销量“隐身”,从很大程度上来讲,消费者对三缸机的不信任导致了奇骏在销量上的惨败,也让日产宣称全新奇骏的研发花了190亿成为一个笑话!之前很多其他品牌和车型折戟三缸机,其实已经奠定了三缸奇骏的悲凉底色,只不过奇骏毕竟是一款经典车型,在国内长期销量优秀,这可能是日产“不信邪”的原因所在。但现在的情况是,日产真正见识到了三缸机的“杀伤力”,并且在销量层面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那么现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全新奇骏已经陷入了一个“死局”,三缸机不被消费者和市场充分接受,这款车18.19-26.29万元的价格又相对较高,相当于全新奇骏是让消费者花大价钱来购买一款被“阉割”了一缸的车型,这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是难以接受的,尽管日产方面宣称这款车在各个层面的表现足够优秀!

现在的情况是,老款奇骏以奇骏经典或者经典奇骏的身份复产,能不能拯救奇骏的销量,按照日产的套路,老款车型与新款车型同时售卖,老款车型的价格会降低一些,那么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老款奇骏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奇骏车系的销量,但是回到之前动辄月销过万,常常月销量进前十的状态,可能性是极低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老款奇骏到了后期,也是各种投诉频发,尤其是变速箱,更是投诉重灾区,也是靠着两三万的优惠,才勉强获得看似不错的销量,其实老款奇骏在市场层面,早已力不从心了。

关键的问题是,如果要靠老款奇骏复产来提升奇骏销量,这就相当于经历了一个过山车式的轮回之后,一切又重回原地。这段时间,奇骏的市场地位已经被竞争对手们占领,更多优秀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SUV出现,老款奇骏以并不出色的产品力面对这些竞争对手们,实话实说,胜算很小!而且更加棘手的问题是,三缸奇骏的销量扑街,最应该做的变化是换上技术更新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是倒退回老款车型,一旦退回老款车型,就相当于传递了一个信号,日产并没有和1.5T三缸机数据、成本相近的四缸发动机,这是一个很尴尬的事儿,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面对全新奇骏的销量低迷,日产没有真正积极的应对方式!

所以现在全新奇骏相当于陷入了一个“死局”,在很大程度上甚至有可能摧毁奇骏车系的市场地位,一代名车或许将就此“陨落”,老款奇骏能不能拯救奇骏车系的销量,变数非常大,或者说,至少在我们看来,是比较悲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