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超跑天花板,阿斯顿马丁“战神”下线,发动机可达万转

2021年11月09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阿斯顿马丁其实在很多年之前,就曾经和另外一个车队有过计划,想要在未来一段时间为大家带来超跑。2017年,这款车就被命名为战神(Valkyrie),内部代号为AM-RB 001,尽管这个项目在当初开发的过程中遇到许多的问题,但是目前已经量产下线,阿斯顿马丁的官方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内就会完成交付,售价折合人民币超过2,000万,无论是售价还是性能,都可以看出阿斯顿马丁想挑战量产超跑的天花板,也就是Hypercar。

阿斯顿·马丁战神根据原定的计划会限量150台,并且还会在英国盖登总部车间完成制造,每款战神从一开始生产到下线需要经过2000多个小时,是由一个专业的团队组建,这个团队就会负责从一开始的构建到后期的交付。每辆战车在交付前全部需要进入到正规的渠道检测,其实战神的很多细节开发都会在性能中心完成。

尽管阿斯顿马丁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公布过战神的售价,不过外国媒体表示这款车型的价格,估计320万元-39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000万元到2,500万元,而当前限量的150台配额早就已经销售一空。作为一款高性能的超级跑车,车身的表面就会特意地选择各种碳纤维的材质。

动力方面选择6.5升V12发动机配备混合动力系统,会拥有着865千瓦的最大功率,最高转速可以达到11100转。这是一款定位最高性能级别的超级跑车,也就是Hypercar,但是对于Hypercar也没有统一的标准。回顾历史上第一台Hypercar,有不少人会觉得是2005款的布加迪威龙视,又或者1993年推出的迈凯伦F1。而如今伴随着跑车领域逐渐的电气化,很多的传统企业也同样使用一些混动系统,Hypercar越来越多采用混动系统,甚至还出现了纯电驱动的Hypercar,例如蔚来EP9、Rimac Nevera和路特斯Evija等。

这款是来自于阿斯顿的Hypercar,其实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发布,目前来看战神系列除了这一次量产下线的车型之外,也同样会包括赛道版本,还有敞篷版本,其中敞篷版本的产量为85辆,在2022年的下半年就开始进入到交付的阶段。

作为跑车界的天花板,这款超级跑车尽管给出的价格相当的昂贵,可是产量因为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可能会得到认可。作为技术的体现,很多的品牌也同样会涉及到这个细分的领域,从竞争对手的角度来看,相信这款车型在进入到市场之后还是非常抢手的,只是大部分的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也只能够望尘莫及,毕竟这款车型的市场价格如此之高,一般的消费者根本就没有能力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