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出炉,吉利领衔,奇骏入选

2021年11月09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汽车发动机,我们的国产汽车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与国外的车企相媲美,因此在2010年以前,基本上我们国家的汽车主机厂都是依靠外来技术生产发动机或者是直接购买发动机。而这样做的坏处是,导致咱们国家的汽车一直都没有属于自己的一颗“好心脏”,因此想要打破外国汽车厂商在发动机领域的垄断,咱们就必须生产自己的发动机出来。

所幸的是,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在近十年时间里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也很荣幸地看到国产汽车品牌里已经“涌现”出来了越来越多优秀、完全凭借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也正是因为它们的出现,才使得我们的国产车能够更好地驰骋在马路上。

这不,就在昨天,隶属于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旗下的《汽车与运动AutoSports》杂志就评选出来了2021“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作为一家自2006年就创办“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的中国杂志,该奖项与“沃德十佳发动机”(Ward’s 10 Best Engines)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被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奖项。

而由这本杂志所评选出来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含金量也是非常之高的,它也曾被誉为是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奥斯卡奖”。既然是这样,随着近期该杂志已经正式公布了2021“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发动机获奖吧。

奇瑞星途汽车

获奖机型:2.0TGDI 400T发动机

推荐车型:星途揽月400T

获奖理由:第一款入选的机型就是来自奇瑞汽车旗下的星途2.0TGDI 400T发动机,作为一家以“技术”著称的车企,奇瑞历来就有“技术奇瑞”的美誉。而此次获奖的这台2.0TGDI 400T发动机,不仅采用了高效涡轮增压器来提供强力进气增压效果,使其具备超强动力性能指标,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能达到400牛米。还配备了米勒循环、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350bar直喷系统、双平衡轴等先进技术,如此一来,也就使得这款发动机兼顾了经济性、排放和NVH性能。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奇瑞的这台2.0TGDI 400T发动机技术含量也很高,所以获奖毋庸置疑。

吉利雷神动力

获奖机型: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专用发动机DHE15

推荐车型:星越L

获奖理由: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是吉利汽车打造的全新混动平台,其中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在高效燃烧系统、低压EGR废气再循环系统、WCAC进气水冷中冷系统等技术的加持下,热效率高达43.32%,创“能效之星”世界量产混动发动机热效率认证记录。另外,行业首款三挡双行星齿轮组DHT Pro混动专用变速器与发动机实现平顺高效匹配,动力响应强,动力WLTP百公里油耗仅为4.79升。

东风公司

获奖机型: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

推荐车型:东风风神奕炫MAX混动版

获奖理由: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由马赫动力1.5T发动机+马赫动力HD120混动电驱动组成,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采用高效抗爆震快速燃烧系统,实现行业领先的高热效率,在高精度全系统热管理、深度降摩擦、超静音NVH等技术方面做出了大量原创性发明,九合一高度集成混合驱动系统有效提升能量使用效率,发动机直驱保证动力强劲,NVH表现出色,简洁机舱布置更可以说是行业标杆。

长城汽车

获奖机型:1.5T柠檬混动DHT系统

推荐车型:魏牌拿铁

获奖理由: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首款推出的双电机HEV混动架构产品,长城汽车1.5T柠檬混动DHT系统独具特色。其1.5T高效直喷混动汽油机应用中置VVT、高压缩比、高滚流进气道、深度米勒循环、980度VGT增压器等先进技术,在匹配高效定轴式两档DHT变速器、集成高转速电机和快速响应VGT增压器的共同作用下,魏牌拿铁在取得超低油耗的同时还保持了非常好的动力响应性,故此能入选2021“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

广汽传祺

获奖机型:广汽第三代1.5TGDI发动机

推荐车型:广汽传祺影豹

获奖理由:广汽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是同排量中的顶级高性能发动机,采用顶置水冷增压中冷和小惯量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实现超越动力响应,创新研发缸体和缸盖智能温控技术和内冷活塞技术,精准控制水温和活塞表面温度,避免在高爆发压力下产生爆震,并能在个高动力输出的设计概念上有效降低油耗。值得一提的是,影豹的动力不仅十分强劲,其排气声浪也相当悦耳,最后,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5秒,可谓妥妥的国产性能选手。

北京汽车

获奖机型:魔核1.5T发动机

推荐车型:北京X6

获奖理由:魔核1.5T发动机采用VGT可变截面增压器,具备低速响应快,高速动力强劲的特点。超宽转速范围内305牛米最大输出扭矩也能确保动力随叫随到。缸体和缸盖水套独立控制分流冷却,同时采用行业最浅缸体水套,大幅提升了暖机速度。最后,应用16项深度减摩措施及对整机NVH的极致追求也成就了这台发动机不错的综合品质,所以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长安汽车

获奖机型: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

推荐车型:UNI-K

获奖理由:第七款获奖的机型是长安旗下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向调节中间锁止式进气VVT机构,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兼顾了冷启动稳定性与部分负荷燃油经济性及动力性。此外,双涡管增压器匹配电控增压执行器能够有效提升低转速时的动力响应。在生产环节,长安还通过统计分析对关键因素进行控制,以提升产品的一致性。因此,总体来讲这台蓝鲸新一代2.0T也绝对值得入选。

东风悦达起亚

获奖机型:G4FS(1.5T CVVD高功率发动机)

推荐车型:智跑Ace

获奖理由:东风悦达起亚的1.5T CVVD高功率发动机是此次“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中的第一台国外品牌机型。在技术上,其采用了独特的气门控制机构,可使进气门开启时段完全独立控制,实现阿特金森、奥托、米勒三种循环间自由切换。其有效压缩比在4:1至10.5:1范围内可进行灵活调整与可变。最后,该发动机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以及排放这三方面均做到了很好的兼顾,所以获奖也没有问题。

上汽通用汽车

获奖机型: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推荐车型:2022款别克昂科威S

获奖理由:上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00MHz控制器基于VIP智能电子架构要求,性能也是大幅升级。同时它还能够确保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电动旁通阀涡轮增压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气门等执行器运动更为精细,因此,这台发动机在能效、NVH、耐久性等方面的表现都十分优异,故此它也进入到了此次十佳发动机的榜单。

东风日产

获奖机型:VC-Turbo超变擎300

推荐车型:全新一代奇骏

获奖理由:全新奇骏虽然因为搭载1.5T三缸机而被网民所“群嘲”,但这却并没有使得它少拿“奖项”。而此次《汽车与运动》杂志对它所给出的获奖理由是,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是日产世界首款的量产可变几何压缩比系列发动机的最新机型。其压缩比能够在8:1到14:1之间智能切换,高效区间宽广,在动力性、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达到了近乎混动系统的效果,这是非常恐怖的。此外,镜面缸孔熔射、高能点火、无平衡轴自平衡等技术都是首屈一指的尖端科技,所以日产的这套VC-Turbo超变擎300获奖也完全是实至名归。

最后,看完由《汽车与运动》杂志所评选出来的2021“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作为消费者的你们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见到2021十佳发动机榜单中有7款国产发动机能够入选以及奇骏那套1.5T三缸机也入选了的情形,你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下方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