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王者级MPV即将换代,狙击加价7万元的赛那,没商量?

2021年11月09日 11:40:20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产王者级MPV即将换代,这次狙击加价7万元的赛那,没商量!

“两田一产”轰炸MPV市场,在奥德赛和赛那之后,全新日产ELGRAND,您等吗?

摘要:妥妥的实力派。

注重舒适、经济、耐用的朋友,总对日系格外偏执。而“两田一产”的竞争也足够“内卷”,几乎在所有级别,它们都有各自的王牌车型推出,本田家的不合适,咱可以期待丰田家的,丰田家的不给力,还有日产兜底儿。

这个定律在MPV车型上尤为应验。最早先在国内上市的奥德赛,受制于尺寸小、噪音大等问题,并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于是许多车友开始盼望丰田赛那国产,赛那也果然没让大家失望,在千呼万唤中目前最高加价7万元的行情,令不少消费者感叹:算了,真爱不起,还有没有产品实力和售价更均衡些的?

别着急,日产这不还没安排上呢嘛。前几日,日媒曝光了全新ELGRAND的渲染图,新车将于2022年发布,依照目前国内MPV市场的热度,全新ELGRAND国产的可能性很高,嫌奥德赛小、赛那贵的朋友,又迎来了新曙光。

竞品锁定埃尔法,全新ELGRAND很高端?

ELGRAND这个名字,大伙可能不太熟悉,它之前在国内的名字是“君爵”,在广州等地能见度很高,通常悬挂“两地牌”从繁华的大路上匆匆驶过,气场虽然没有埃尔法/威尔法那么商务,但也有一些不寻常的味道。

现款ELGRAND与贵士

ELGRAND本质上是贵士的姊妹车,后者尺寸大、排量大,主攻北美及加拿大市场,ELGRAND则在本土市场深耕。总强调德系喜欢加长、特供,美系擅长推出换标车,根据不同地区消费者的喜好,生产对应的车型,日系其实早就这么干了,比如:赛那与普瑞维亚,奥德赛的美版与本土版,4Runner与普拉多。

不过,碍于日产对于MPV车型的兴趣一般,ELGRAND和贵士的换代速度也有些慢,市场反响不算特别给力。贵士曾以平行进口的身份进入过国内,售价45-60万元之间,当时形成了与SIENNA(平行进口版老款)正面竞争的姿态,销量也还不错,只是“国六”标准后,惨遭一刀切。

说到底,日系最近热衷于MPV车型,很大程度都是受了埃尔法的影响。进入国内后,售价比本土翻了几倍,还要加价一车难求,最终实际成交价和销量,都能够媲美奔驰S级,堪称MPV品牌向上、扩大利润的典范。何况更高端的“雷尔法”都出来了,其他品牌又怎么能不眼红?

尽管日产表示:全新ELGRAND竞争对手锁定埃尔法,并将在内部空间、实用性和舒适性上进行提升,全方位超越埃尔法。但咱也别被定位吓跑,因为从日本本土的售价来看,奥德赛、ELGRAND,实际上都是埃尔法的直接对手。

只不过,埃尔法在国内的畸形高端行情,让它具备了更多的豪车光环。

年轻、科技与舒适,日产MPV车型有先天优势

毕竟被明星、成功人士打卡的埃尔法就一个,不是所有车型都具备溢价的资本。如果全新ELGRAND进入国内,依照中大型的定位和车身尺寸来看,赛那和GL8,甚至是威然,才是其真正的竞争对手。

全新ELGRAND渲染图

客观上,随着“两田”在MPV市场逐渐发力,日产也确实缺少一款“能打”的车型,来正面竞争。

车载君觉得:全新ELGRAND的竞争力体现在年轻、科技与舒适。首先,全新ELGRAND应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语言,车头的元素与奇骏、逍客类似,比较大气、时尚,车身高度出色也一直是日产MPV的特点,不仅方便进出,也让车身轮廓更加协调。

现款ELGRAND车内空间

如果未来内饰提供与奇骏类似的全液晶仪表、电子换挡杆及全套的驾驶辅助与多媒体系统,全新ELGRAND的颜值和科技感,还是挺过硬的。

接下来是舒适性,这对于MPV车型至关重要,日产向来拥有令人难忘的“大沙发”、高静谧性和柔软的底盘调校,只要全新ELGRAND“不走版”,它的高舒适性有可能成为“大杀招”。尤其是在赛那搭载混动系统,NVH表现被美媒打了“差评”之后,奥德赛更不用多说,升级隔音棉是许多车主提车后的必改项目。

在这方面,最出色的当属GL8,但全新ELGRAND应该也不会差。

最后是动力系统,全新ELGRAND将搭载e-POWER混动技术,特点是全时电驱,发动机只用来转化为电能,不参与驱动,在电车的平顺驾控、燃油经济性与里程焦虑之间,提供了相对均衡的使用体验,这也是比较突出的标志性特点。

总结:

“两田一产”还差最后一位,在30-40万元的售价区间,车载君还是非常期待全新ELGRAND能够国产,如果终端表现足够厚道,奥德赛配置低、赛那加价的“毛病”,或许会有所收敛。也只有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之下,消费者才能获得更多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