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C-Class的质感 小姐姐都放弃抵抗了

2021年11月09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市面上哪个汽车品牌最懂女人心?我想一定是奔驰。对大部分小姐姐来说,她们并不需要多么强悍的动力或者多么精准的操控,她们心里的汽车三大件可以说就是豪车的标+漂亮的外观+精致的内饰,而奔驰在这三方面,对全世界的女性都有足够的杀伤力。而奔驰的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更是把这些方面都做得淋漓尽致,我想真的没有多少小姐姐能抵抗住它的魅力。

S-class的脸,更适合C-class

就像人的性格一样,汽车设计同样是汽车品牌个性的最直观体现,好的设计对汽车品牌形象的建立与传播极为有利,所以同一品牌的不同车型采用相似元素的家族式设计已经渐成主流。

奔驰每一次家族设计语言的变换都是从S-class开始,如果要用一个词去形容最新一代S-class外观变化的话,我觉得它,变得更加“秀气”了。秀气本是褒义的,但放在S-class身上可能会引来一些争议,毕竟买S-class的人希望它变的更“霸气”。但这种“秀气”的设计语言放在C-class上,似乎就变得恰到好处,栩栩传神。

C260L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82mm、1820mm、1461mm,这个size,基本与上一代标轴的E-class平齐了,在侧面看去,能感受到整车确实修长了不少,整体的轮廓与S-class非常的像,在加上C柱上“L”标识的点缀,远看过去,俨然是一台缩小了的S-class。

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就在于前大灯组变得越来越“扁”了,这其实是LED大灯的技术发展的功劳,让整个前大灯组的体积相应得到了减小。体积虽然减小了,但内里却变得更精致了,全新的奔驰Multibeam LED模块带有84个独立光源,从而形成了一个260万像素的照明效果,通俗点说,就是想哪个区域亮、哪个区域不亮,新的大灯都能很好地控制,并且照射距离远达650米。

家族式尾部的设计,特别是尾灯的设计一直很有争议,但实车的效果真是不错的,特别在C260L身上,整体外轮廓比较锐利,显得更加时尚和运动,所以还是那句话,这种“秀气”的设计语言跟C-class比较搭。而且尾灯组内部结构是比较有科技感的,走近去看能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设计能做到如此份上,能不打动注重颜值的女性消费者么?

M254发动机,安静了一些

虽然都是1.5t的发动机,但新一代的C260L的发动机已然从老款的M264换到了最新的M254。新发动机最大的不同在于增添了双涡管技术以及用缸壁涂层来代替传统的缸套,其次就取消了皮带以及BSG电机,48V轻混的系统就落到了集成在飞轮端的ISG电机上。

这一切变化换来的是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候的运转更加细腻和安静了,同时车辆在低速时的扭矩输出确实要比上一代车型要好那么一些。ISG电机拥有15千瓦的输出功率以及2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市区里走走停停,带动车辆起步、加速更为从容、轻松;20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平时上下班代步开着的话,真的会比上一代更加惬意,对于大部分小姐姐来说,是够用的了。

可是,你一旦想要做一些比较激烈的急加速的话,这套动力系统就会变得有一丝尴尬,排量的差异导致低扭不足,发动机经常要拉到2500-3000rpm去换取扭矩的输出,这时,原本很细腻、安静的动力系统会开始出现一丝的噪声,虽然也不烦人,可心里还是会有点不爽。

当你想深踩油门去获得推背感时,动力系统的响应还不错,转速也轻松拉到了4000rpm以上,虽说整体的加速感与同级别的2.0t车型有些差距,但也能轻松完成加速的任务,整体的感觉其实跟雷克萨斯的2.5混动系统有点像。可这时,问题来了,2500-3000rpm开始出现一丝的噪声,在4000rpm以上会递增得比较明显且有点儿粗糙,随之还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发动机震动,破坏了这套动力系统在低速时给我细腻、安静的好印象。

虽然工程师没有明说,但通过驾驶我能感受到C260L的这台9at经过了重新的标定,平顺性比以前更加的丝滑,以往奔驰9at上1/2/3挡间变化时的小顿挫被化解了,反应速度也得到了提升,整体的表现已经超越了现款的E-class与上代的S-class。

路感清晰的底盘,是好是坏?

与上一代相比,悬架系统的标定更偏向运动化,对于小颠簸的处理还算是干净,但同时驾驶员依然会有清晰的路感(可能与试驾车2.6bar的胎压有关),跟以往的AMG车型有点像。而且整台车的驾驶感受比较偏硬朗、厚实一些,循迹能力比上一代强了,弯道的支撑也好了,能够感觉到车架整体性比较强,应该是车身刚性的提升所带来的。可能是避震阻尼相对较大的缘故,走在有连续较大颠簸不平的路面上,较大部分的颠簸被处理了,但会出现车身多余的跳动以及余震。

而新一代C260L的轴距达到了2954mm,比上一代的轴距足足多了34mm,车身的长宽高也已经达到了上代E-class的水平,内部空间特别是二排空间的表现已然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在这么一个车身大小、这么一个空间表现的前提下,消费者更多的使用场景就会回归到每天的通勤、带着一家大小出游,把悬架系统的标定往运动走、让路感做到那么的清晰,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内饰的豪华质感,同级还有谁!

我把内饰放到了最后去讲,那是因为在新一代C260L上,内饰是最能打的部分,豪华感真的被奔驰拿捏的死死地;我一个平时只对动力、操控感兴趣的人,上车的一瞬间,也被折服了。真没想到一个奔驰C-class,一台B级车而已,就能有那么豪华的内饰质感,夸张一点去说,这套内饰的质感甚至超越了A6L、5系这种C级车的内饰。

进到车里,我们看到的是一套将古典韵味、精致简约以及科技时尚糅合在一起的设计。

古典的是复古的方向盘造型、后排上的老板键、硕大的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等,搭配上触感细腻、柔软的皮革,整个豪华的韵味就出来了,华而不喧;最出彩的,是那个从迈巴赫上移植过来的软头枕靠垫,C-class也能有如此待遇。

简约的是源自游艇的灵感而设计出的哑光竖条纹黑色木片,被精致的铝合金饰条包裹,再加上一些铝质按键以及喷气式引擎状的空调出风口,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器具精良。

创新科技包括的是全系标配的12.3英寸数字仪表屏和11.9英寸中央触控屏进行的信息交互,再加上信息量丰富的HUD抬头显示系统,还有就是64色的内饰氛围照明,共同营造出一种科技的氛围感,视觉效果前卫。

其实很多自主品牌的内饰造型也很不错,但大多都属于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按下仪表或者中控的按键就一秒破功。奔驰牛逼之处也在与把豪华质感融于细节之中,每个按键的阻尼、出风口旋转的阻尼、关闭车门的阻尼等,都做到了一试入魂的地步,这么细腻的感官体验,同级真的难有对手。

在于我的视角,我觉得奔驰用一台高功率的1.5t去磕其他豪华品牌的低功率2.0t还算不上是一个特别明智的选择,虽然C260L各方面已经很出彩,凭借豪华质感也已经能让大部分的小姐姐缴械投降,但我还是更期待搭配2.0t发动机的C300L车型,我相信那不只是一台能打动女生的豪车,也同样能征服精力旺盛的帅哥们。

轮到你说:

新C-Class的设计你觉得那部分最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