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10月销量又下滑,网友:要想卖得好,空间要大,价格要降!

2021年11月09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汽车行业,不能说销量表现是体现一个品牌的是否成功的全部因素,但一定是决定该品牌/车型是否得到市场认可的最直接表现,马自达近年来的表现充分的说明了这个问题。看到马自达10月在华销量数据公布,似乎在传递一种信息,尽管大刀阔斧重组、合并,车型更新换代,但是依旧呈现出持续下滑的趋势。

只能感叹一句,前景堪忧的马自达

在今年10月份,马自达累计在华销量15291辆,毫无疑问,同比下降22.3%;同时马自达截止到今年10月,在华累计销售量也仅有154609辆,同样,依旧同比下降10.06%。而此前马自达的高管曾经给予了大家希望,表明今年马自达的销售量会超过20万辆,还有可能实现吗?吃瓜群众都只能看看不说话了。

不过有一点还是值得庆幸的,马自达的销量几乎都是靠着马自达3昂克赛拉来维持,在10月份该车的销量为9090辆,稍微比此前一个月降了一点,但是10个月的总销量达到了72996辆,还略有增幅,只能说马自达车系的销量还是昂克赛拉能打。从马自达另外一款车就能看出来,马自达CX-5在10月份销量仅2457辆,同比下降21.1%,而前十个月的销量累计也只有21229辆,同比下降30%。综上可以看出啊,汽车行业的“金九银十”对于马自达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换句话说马自达如今的颓势不是依靠大环境能有所改变的。

马自达其他车型,比如CX-30销量也堪忧,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已经不具备多大的参考价值。只是很大一部分网友看到如今的马自达都比较遗憾,毕竟很多马自达车主其实也是真心夸车是真的不错,但是为什么卖不好呢?

可能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价格,还有车辆的空间。网友们甚至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减配降价,当然是在不必要的地方减配;还有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国内消费者其实就是喜欢空间够大,其实马自达在华这么多年,不应该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如果继续“头铁”下去,马自达的前路或许真的会路漫漫了。当然马自达毕竟今年才合并,其会不会在接下来有更大的布局和策略,能够力挽颓势,相信也是大家比较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