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英菲尼迪QX60,何来“救市主”一说

2021年11月09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英菲尼迪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都比较低,自从进口QX60因变速箱故障在315晚会上被揪出来当众批评后,这个本就艰难维持生计的二线豪华品牌,更是雪上加霜。为打破眼下的僵局,同时在国内市场塑造出全新形象,英菲尼迪加快了QX60国产化的步伐。

这款坚持了近10年之久的车型虽然“晚节不保”,但不可否认它是一款综合实力很不错的产品,而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在继承前者优势的同时,还融入大量年轻化以及智能化元素。所以国内不少消费者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内心却依旧希望英菲尼迪QX60国产化后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然而这份惊喜,却随着QX60国产进度的加快,逐渐变成泡沫。

从之前流出的申报图上来看,国产QX60整体设计层面基本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前脸气场十足,车身侧面造型魁梧却又不失运动范,唯独是车辆尾部的设计,让人们一脸黑人问号。

屁股下面后保险杠处那两块铆钉非常明显的“钢板补丁”确定不是开玩笑嘛?这样设计的意义和美感在哪里?只能祈祷这样的设计只是单纯的不上镜,不然国产英菲尼迪QX60在这次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时,可就要引发新一轮的“吐槽大会”了,默默怀念一下当年fx系列的经典设计。

而要说国产英菲尼迪QX60身上最大的亮点,我想应该就是终于摒弃故障不断的CVT变速箱,由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接棒,并配备最大输出为252马力的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然颜值上颇有槽点,但动力上的调整依旧让国产英菲尼迪QX60的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但这些就让其从之前的不温不火一跃成为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担当,从而逆转当前并不理想的市场表现吗?

我看悬,英菲尼迪QX60是款好车,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英菲尼迪之所以长期销量上不去,其实与宣传和营销有很大关系,公众缺乏对此品牌的认知,没有清晰的定位和目标人群,再加上和同级相比缺乏优势的定价,英菲尼迪要想盘活起来,绝非一款国产QX60就能解决的。

此外,国产QX60虽然产品表现颇佳,但要想在国内高端豪华市场上站稳脚,依旧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为明年的对手确实有点棘手。同为横置平台的上汽奥迪Q6基本上能强压国产QX60一头,更何况国产宝马X5还在一旁虎视眈眈。

最后:国产只是拉开了更加残酷的战场帷幕,国产QX60要想挑起英菲尼迪在国内这一摊子,任道而重远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