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版特斯拉Model3入门车型更名,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明年6月交付

2021年11月09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继涨价之后,特斯拉美版Model 3入门车型悄悄更名并进行了升级。

车东西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目前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官网上将Model 3的入门车型Standard Range Plus更改为后轮驱动(RWD)版本。

上周这款Model 3入门车型Standard Range Plus刚刚涨价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现在这款车型正式取消了Standard Range Plus的名称,起售价依旧维持在涨价之后的44990美金(约合人民币28.77万元)。但更名之后,这款入门级Model 3的EPA续航里程悄悄增加了8公里,达到了429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也从5.3秒变为5.8秒。

特斯拉的全系车型一直在不断进行微调,无论是价格涨跌还是产品本身进行改款升级都能引发外界关注,这背后是市场对于特斯拉的肯定。

一、将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新版本明年6月交货

特斯拉官网的截图可以看到,原本的入门车型名称“Standard Range Plus”已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Rear-Wheel Drive”版本。

<a href=特斯拉变身充电桩供应商?在北美推新款家充桩,可兼容其他品牌">

特斯拉官网页面

特斯拉最近还宣布,它将在未来的Model 3和Model Y产品中配备更高效、制造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外媒推测这可能是RWD版本的Model 3续航里程略有提高的原因之一。

<a href=特斯拉变身充电桩供应商?在北美推新款家充桩,可兼容其他品牌">

▲网友此前给出的截图显示新版Model 3预计交付时间为9月份

有外网网友之前给出了一张屏幕截图,上面显示更名之后的新入门版Model 3的预计交付日期为明年9月。不过,现在特斯拉官网已经给出后轮驱动版的Model 3的预计交付日期为明年6月份。

<a href=特斯拉变身充电桩供应商?在北美推新款家充桩,可兼容其他品牌">

特斯拉官网给出的新版Model 3交付时间为六月份(见右上角)

二、全产品线价格均调整 自动驾驶软件配备不变

如前所述,这款RWD版本的Model 3在产品本身进行升级之外,价格方面也有所变动。今年以来,特斯拉整个产品线的车型价格也一直在调整。上月底,有外媒针对美版特斯拉的整个产品线的价格变动做了一个汇总报道。

畅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频频变动,截至10月25日,这两款车型的价格在一周内变动了两次,目前官网售价较之前均有不同涨幅的涨价。Model 3涨价了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左右,而Model Y则涨了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5万元),达到了60190美元(约合人民币38.49万元)。

但截至本文发稿前,特斯拉美国官网上Model Y的价格有所回调,目前售价为57990美元(约合人民币37.08万元)。

<a href=特斯拉变身充电桩供应商?在北美推新款家充桩,可兼容其他品牌">

▲Model Y美国官网最新售价

旗舰车型Model S和Model X也经历了起起落落的价格变动。截至10月25日,Model S的长续航版本上涨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至96190美元(约合人民币61.51万元),而 Model X的长续航版车型也涨价了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起售价为106190美元(约合人民币67.91万元)。而几个月前Model S的起售价仅为 70620美元(约合人民币45.16万元)。

更名之后的RWD版本的Model 3在自动驾驶方面的配备与其他车型相同,标配Autopilot,而FSD软件则需要额外支付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953元)购买。

结语:用实力说话的特斯拉

今年下半年,特斯拉的销量不断突破,产品迭代速度也保持在一个较快的频率。现在,特斯拉的一点风吹草动都能牵动市场敏感的神经。

树大招风,市场上从来不乏唱衰特斯拉的声音,但特斯拉俨然在用自己的行业价值有力地回击着这些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