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收98.1亿元 蔚来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2021年11月10日 06:31:07
分享到:
来源:

11月10日,蔚来汽车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蔚来营收为9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6%,环比增长16.1%。

此外,公司毛利率自从2020年二季度开始就由负转正。蔚来第三季度整车销售毛利率为18.0%。作为对比,蔚来二季度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0.3%,有所收窄。得益于新能源积分的销售、电池升级服务等收入的增加,综合毛利率为20.3%。

蔚来在第三季度的净亏损为8.3亿元人民币,与今年二季度5.87亿元的净亏损相比增加了2.43亿元。其它方面,蔚来的研发支出11.9亿元,环比增长28.7%;现金储备469.6亿元,2021年四季度交付指引为23,500-25,500台。

进入2021年后,蔚来1-10月累计交付70062台,同比增长123%。根据公司官网,公司新订单在10月份再次创下新高,需求端持续高景气。但从交付量来看,数量并不稳定。

在最新的10月交付量成绩上,小鹏、理想两家相对较为平稳,但蔚来10月交付量为3667台,同比下降27.5%,远低于9月份的10628台,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汽车之家

蔚来相关负责人回应,“ 由于江淮工厂生产线的改造升级需要停线,因此10月份的生产计划受到了影响。部分计划于10月交付的车辆订单将晚于原计划交付,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此前,蔚来在8月交付量的成绩也不理想,主要是因为受到南京和马来西亚疫情的影响。

对于受生产线改造影响而造成的订单交付推迟,从订单锁定日起算的第三个月开始,用户将获得1000/天的延期交付积分,直至车辆交付。而原计划于2021年9月、10月交付的用户,如果车辆未能如期完成交付,除上述延期交付积分外,提车后,还将一次性获得额外的2888积分。

汽车之家

『2021年11月9日美股收盘行情』

11月9日,蔚来汽车美股收盘价为40.6美元,跌6.02%。今年迄今,蔚来汽车股累计下跌约16%,较1月近67美元的高点下跌了约3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