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轩逸第二、朗逸第三,第一令人意外

2021年11月10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按照车市“金九银十”这一传统说法,10月份国内车市应该呈现一幅热销的场面。但今年10月份国内车市销量不仅没有迎来“小高潮”,反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这主要是由于疫情之下,全球芯片短缺所造成的。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1.4万辆,同比下滑14%。其中轿车市场作为最大的单一市场,10月份也未能逃脱销量下滑的厄运。10月份轿车市场销量为84.1万辆,同比下滑11.2%。

相比其他月份,10月份轿车销量排名的确看点较多。首先,宏光MINI反超轩逸,夺得该月轿车销量冠军。其次,本田飞度霸气回归,不仅夺得小型轿车销量冠军,而且还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再者,凯美瑞反超雅阁,一举夺得10月份中级车销量冠军。此外,天籁10月份表现依然强势,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实现同比增长的车型。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五菱宏光MINI

10月销量:4.78万辆

10月份宏光MINI销量实现翻倍增长,销量达到4.78万辆,同比增长131.9%。而且,宏光MINI在10月份也成功的超越轩逸,夺得轿车销量冠军。宏光MINI的热销,其实也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热度颇高的一个缩影。而宏光MINI之所以能从众多新能源汽车中脱颖而出,主要还是由于其低廉的售价,迎合了众多消费者日常代步的需求。

NO.2日产轩逸

10月销量:4.18万辆

虽然轩逸10月份与销量冠军失之交臂,但与位居第一的宏光MINI也仅6千辆的差距。而且在燃油轿车市场,10月份轩逸销量仍位居第一。空间大、舒适性高、油耗低,在三大优势的助力下,轩逸销量长期位居高位,同时成为不少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首选。

NO.3大众朗逸

10月销量:3.78万辆

10月份朗逸仍紧随轩逸之后,两者间的差距仅为4千辆左右,竞争可谓是相当激烈。朗逸在空间和配置方面同样有不错的优势,另外在终端优惠上,朗逸也显得更有诚意。而且有大众品牌的加持,朗逸同样也受到消费者们的偏爱。

NO.4丰田凯美瑞

10月销量:2.52万辆

受芯片短缺的影响,凯美瑞销量低迷一段时间后,10月份却迎来了“大爆发”。10月份凯美瑞销量不仅实现了45.2%的同比增长,而且还夺得10月份中级车销量冠军。凯美瑞10月份销量的上涨,与此前积累的大量订单有很大的关系。随着“缺芯”的缓解,凯美瑞产能受限的情况也得以缓解。另外,凯美瑞混动车型也受到消费者追捧,成为其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

NO.5别克英朗

10月销量:2.43万辆

虽然10月份英朗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仍保住了在轿车销量排名中前五的排名。自重新换装四缸发动机后,英朗重新受到消费者的“宠爱”,重新成为一款热度颇高的轿车。不过,英朗继续保持如此高的热度的同时,也牺牲了不小的利润。据了解,英朗换装四缸发动机后,一直保持较高的终端优惠,因此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NO.6大众速腾

10月销量:2.03万辆

虽然丰田推出了亚洲狮及凌尚一对姊妹车,欲抢占A+级轿车市场份额。但从销量上来看,亚洲狮与凌尚并没有对速腾造成多大的威胁。目前,速腾的月销量依然能保持2万+辆的水平,而且在轿车销量排名中依然能保持前十的排名。速腾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势,与其强大的产品力及长期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期改款的速腾有望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其销量的提升。

NO.7丰田卡罗拉

10月销量:1.91万辆

10月份卡罗拉表现依然比较低迷,其销量继续处于大幅下滑的状态,同比下滑了46.7%,成为销量排名前十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而且卡罗拉也未能保住在轿车销量排名前五的位置。在同级车型竞争力逐渐增强,并且给出不错的优惠幅度后,卡罗拉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NO.8本田雅阁

10月销量:1.79万辆

虽然目前全球芯片供应稍有回升,但对于本田而言,还面临着芯片短缺的问题。甚至对于雅阁这样的热门车型,也受限于产能跟不上销售的速度。因此,导致销量表现不太理想。如果芯片问题得以解决,雅阁重新夺回中级车销量冠军,应该相当轻松。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雅阁的“姊妹车”在近期正式完成更名,采用中文命名的东风本田“英仕派”后期能否抢夺雅阁的销量,也成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

NO.9日产天籁

10月销量:1.75万辆

今年以来,天籁在中级车市场逐渐升温,销量也逐渐回升。而近几个月天籁表现得相当强势,不仅销量实现了大幅的上涨,而且重新“杀”回中级车市场的第一梯队。10月份天籁销量实现了66.8%的同比增长,销量达到了1.75万辆,与雅阁仅3百辆左右的差距。不得不说,在动力系统上天籁也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另外空间表现也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

NO.10吉利帝豪

10月销量:1.75万辆

10月份帝豪再次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居第十位。长期以来,吉利帝豪始终能保持在轿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位置,成为自主品牌轿车中为数不多的可以与合资轿车相抗衡的一款车型。而帝豪的热销,离不开其长期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及过硬的产品力。尤其是全新帝豪的上市,也进一步稳固了自身的市场地位。

此外,比亚迪秦PLUS DM-i在10月份销量也达到了1.73万辆,位居第十一位。新宝来10月份销量排名有所下滑,降至第十二位,但销量也突破了1万辆,达到1.73万辆。

虽然10月份本田雅阁被凯美瑞反超,但10月份本田旗下的另外两款热门轿车,思域、飞度却双双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分别位居第十三位,第十四位,算是为本田争了口“气”。而且,飞度10月份销量还实现了43.6%的同比增长,再次夺得小型轿车销量冠军。

同时,宝马5系10月份以1.38万辆的销量,夺得中大型豪华轿车销量冠军,在轿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十五位,成为销量排名前十五中唯一一款豪华轿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10月份销量还实现了大幅上涨,涨幅为16.6%。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