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脸速腾、帕萨特?大众新款朗逸曝光,铁了心要和轩逸争第一

2021年11月1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在国内轿车市场,朗逸一直有着“千年老二”的称号,而为了能与轩逸“争第一”,朗逸不得不持续更新换代,这不,2022款朗逸刚上市不久,中期改款车型又亮相了。相比现款车型,新车提供两种前脸造型可选,同时车身尺寸小幅加长,动力则保持不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新款朗逸具体都有哪些变化,又能否趁机扳回一局呢?

从申报图来看,普通版车型前脸依旧是采用了传统横幅式进气格栅,不过四周并没有粗壮的镀铬装饰,乍一看与现款速腾颇为相似,同时中网格栅与大灯之间形成贯通样式,一定程度上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大灯造型保持不变,预计全系远近光大灯也均采用LED光源。而全新三段式的熏黑前包围加入,则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气息。

而另一种风格的前脸设计则为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明显“撞脸”新款帕萨特。格栅内部镀铬点状造型元素运用参数化方式排布,搭配黑色底纹显得非常高级前卫,并且中间一条横贯式的镀铬饰条将大众LOGO与两侧的头灯组相连接。下方保险杠则采用了更为夸张的贯穿样式,两侧还加入“獠牙”状的熏黑饰条,颇具气势的同时透露出一种溢于言表的年轻态。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车顶向后方过渡形成一段淡淡的溜背式造型,配合贯穿式的高腰线,以及密集的多辐式轮毂,让其有着超越这个级别的稳重和大气感,在一点也体现了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尾部的区别也不大,平直的线条带来不错的立体感,只是针对保险杠的装饰进行了更新,与前脸相呼应,并根据车型提供了不同的保险杠样式和轮毂可选。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作为参考,现款朗逸的长宽高为4670*1806*1474mm,车长略微提升,轴距保持不变,依旧为2688mm。这样的车身数据相较于同级别车型而言较为出众,所以在空间表现上自然也不会令人失望。动力上将继续提供1.2T/1.4T/1.5L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综合来看,逐渐向“大哥们”靠齐的造型设计,加之同级占优的空间配置、可靠稳定的动力系统,以及大众一直以来的优异口碑,新款朗逸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至于价格方面,现款朗逸的起售价为9.99万元,由于动力没有变化,价格自然不会有太大的波动,预计起售价也将在10万元左右。那么,对于新款朗逸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