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许它才是特斯拉的真正对手,Lucid Air更快更豪华,车头像比亚迪

2021年11月10日 13:02:04
分享到:

自从特斯拉问世以后,自称是特斯拉杀手的品牌数不胜数,但最终结局都是被反杀。不过,这个今年刚上市的高端纯电品牌Lucid可能是例外。

Lucid品牌可以说是和特斯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在Lucid的首席执行官是特斯拉之前的首席工程师,以及还有很多工程师都是从特斯拉跳槽来的。并且,Lucid的创始人和高层就是马斯克加入特斯拉之前的公司创始人和总裁。

所以说,Lucid和特斯拉之间有着说不清理还乱的亲戚关系。

今年10月31号,Lucid大张旗鼓地交付了第一批车,叫做Lucid Air,定价高于特斯拉Model S。这台车的外观不禁让人联想到比亚迪汉,尤其是车头。

论产品力,Lucid Air和特斯拉走的不是一个路子,相比于特斯拉的简约风,Lucid Air则是主打豪华。

内饰用料主要是Nappa、Alcantara和天然木质材料,中控是一个 34 英寸的显示屏,下面还有一块可伸缩的控制面板屏幕。

在这里,Lucid的路子和特斯拉就有明显区别了,忍受不了特斯拉粗制滥造的人,就有可能转头买了Lucid。

Lucid Air双电机四驱版本可输出1080马力,高性能版可以到1111马力,百公里加速2.5秒,805公里续航,账面数据均超过特斯拉

Lucid Air的电机和特斯拉不同,特斯拉performance电机输出449马力,重达134公斤。而Lucid Air电机只有73公斤,却可以输出670马力。

该车基于900伏电压平台打造,最大充电功率能到300千瓦,充电20分钟能跑480公里。

针对行业一流的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Lucid有32个传感器,包括14个摄像头、5个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一堆超声波传感器。Lucid的打法用的是马斯克一直鄙视的激光雷达,其自动驾驶技术完全可媲美特斯拉AutoPilot。

最后就扯到价格了,目前Lucid共有四款车型,官方指导起步价7.7万美元(约49万人民币),而近期交付的Dream Edition版本指导价顶到了16.9万美元(约108万美元)。吓死人了,这车进到国内那得多少钱。

面对这个“豪华版特斯拉”,你会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