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亲自来电也不管用,民航拒绝波音之后,欧洲也叫停200亿大单

2021年11月10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的波音公司,在他们爆发出一系列的空难事故之前,一直在国际上赚得是盆满钵满。毕竟除了欧洲的空客,人们能选择的只有他们。长期的垄断市场,以至于他们产生了市场非他们不可的错觉。所以在空难事件发生,而他们主打的737MAX系列飞机被全球禁飞后,他们不是反思,反而还想通过威逼的手段,让全球市场重新购买他们这一系列的飞机。

据了解,因为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在2018年至2019年连续五个月内发生了两次空难事故,导致机组上346人全部遇难。所以他们的这款机型,在安全方面遭到了全球的质疑。于是我们的民航局在2019年3月11日,首次禁飞国内的所有这个系列的飞机。而在我们禁飞之后的两天,全球都宣布这款飞机停飞。这对于波音公司来说不亚于遭受一次重大海啸袭击,因为这个系列的飞机正是他们最新研制的一款主力机型。受这波禁飞影响,他们的生产一度遭受停滞。大量订单甚至因此取消,一时之间损失巨大。

可是他们不愧是美国制造业的领头羊,凭借着雄厚的实力,他们在运作一波之后。让经历了20个月禁飞的这系列飞机,在2020年12月29日成功在美国实现复飞。 这对波音公司来说是个很大的成功,所以他们以为这样就能在全球,都恢复之前的状态了。可惜的是虽然他们在美国复飞成功,但其他国家仍是在观望。

再这样下去他们的损失也是不能承受的,所以为了打破僵局,他们打算从最开始禁飞他们飞机的我们入手。甚至还不惜为此动用自己的势力,让拜登亲自打电话来为他们出面说情,让我们能再次买他们的这款飞机。一开始还好声好气的说,但是在我们民航局毫不退让,坚持让波音公司保证飞机在设计以及更改要求方面达到适航的标准才可以。不仅如此,还要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有效的训练。而之前发生的空难事故也要尽快的给出调查原因,并做出改进措施。只有达到这些要求了,我们才考虑让他们在原则上实现复飞。这样的要求对于波音来说,被认为太过严苛,所以他们觉得不能接受。于是软的不行来硬的,直接威胁我们如果不买的话,会让美国方面对我们进行责任方面的追究。

他们的这些行为我们可不会理会,毕竟我们不吃他们那一套,更不怵他们。于是在我们这碰壁的波音,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他们就对瑞安航空提出了无理的涨价要求。可是他们没想到自己在继我们之后,还能在欧洲再栽一个跟头。

据国内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因为波音打算把他们737MAX系列的飞机订单价格上涨超过10%,所以欧洲瑞安航空公司决定叫停,和波音超过200亿美元的订单谈判。屋漏偏逢连夜雨,说的就是此时的波音。不过波音这种加价的行为也确实是自作孽不可活,毕竟瑞安本来的利润空间就不大,他们又不是只有波音一个选择。所以最终波音的这个骚操作,断送的也只能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