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英澳反对无效!联合国会议第4天,中国提案投票通过:多国力挺

2021年11月10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今世界全球化趋势不断发展,每个国家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在全球性问题面前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当地时间10月31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多国领导人前往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作为COP26的组织者,苏格兰的零碳、能源和交通内阁大臣迈克尔·马西森指出,要避免气候变化最糟糕的影响,本届气候大会可能是最佳时机,或许也是最后一个机会。

马西森表示,由于干旱、洪水、荒漠化、地球生命丧失,世界各地正在遭受巨大的损失和破坏。他强调,所有国家都必须发挥自己的作用,所有人都应该做出更多贡献,否则“我们在地球上的生存将面临风险,我们的地球将变得面目全非”。美国自诩为世界领导者,但却不肯担负起应有的责任,特朗普时期还毅然决然地退出“巴黎协定”。

11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气候大会上,为退出《巴黎协定》而道歉,并宣布了“野心勃勃的减排目标”, 但实际行动却显得乏力,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法案至今还未在国会通过。由此可见,美国根本没把全球利益放在心上,而是把更多精力用来打击对抗中国,组建“小圈子”政治集团可谓是拼尽全力。9月中旬,美英澳三国领导人突然宣布组建“奥克斯”联盟,并计划进行核潜艇合作,严重冲击地区和平与稳定,制造核扩散风险。

11月3日,即COP26召开第四天,中国提交的“在国际安全领域促进和平利用国际合作”决议,在第76届联大一委通过。

该决议敦促各国在履行防扩散国际义务同时,取消对发展中国家不合理限制,获得多国力挺,美英澳反对无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何统筹考虑安全和发展、平衡处理防扩散与和平利用的关系,是一个长期性、综合性、全球性的课题。“这份决议是中国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这份决议也体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立场,符合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