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证实唯一一家掌握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的企业,让每一公里都饱含科技

2021年11月10日 13:59:03
分享到:

一辆电动车跑得远不远,主要因素取决于电动车动力电池。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聚焦于电动车电池产品上。其中,采用石墨烯科技的石墨烯电池又是铅酸电池品类中最受欢迎的一种。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什么是石墨烯电池?它都有什么优势?它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便利?

石墨烯电池有什么优势

石墨烯作为一款超级材料,其特性有着诸多的优势,在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导电方面,石墨烯载流子迁移率约为15000CM/(V·S),比铜的导电性还要强,而且在特定条件下甚至能达到超导的能力。

其次,石墨烯的导热系数高达5300W/MK,拥有比目前已知最强导热材料金刚石还要强3-4倍的导热能力,而且石墨烯是已知强度最高的材料之一,比目前能制造的最好的钢铁强韧100倍。

因此,将石墨烯应用于铅酸电池领域,可以使得铅酸电池性能大幅度提升。

石墨烯超薄的物理特性,为提取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也正是因为如此,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通过用微机械剥离法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并在单层和双层石墨烯体系中分别发现了整数量子霍尔效应及常温条件下的量子霍尔效应,而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虽然两位物理学家成功将石墨烯从石墨中成功剥离,但将石墨烯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投入。

〡超威,掌握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

作为电动车电池行业领导者,超威集团早在2013年就开始研究将石墨烯应用于铅酸电池领域,也是率先研究将石墨烯应用于铅酸电池的企业。

2014年,全球首个合金技术专利诞生,专利申请人为超威集团副总裁。随后,超威将石墨烯技术融入铅酸电池生产,于2015年研制出首款使用石墨烯技术的超威电池。

2016年,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石墨烯发现人到访超威进行技术交流。其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参观超威展台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chilwee

随着超威在石墨烯电池领域的技术研究不断深入,为了开展铅—石墨烯合金的进一步研究,超威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专家合作开展铅-石墨烯电池的研究,这是超威致力于技术领先,面向全球开展研发合作的重要成果。

2020年7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超威集团联合中科院材料所、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浙江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长寿命石墨烯基铅碳超级电池”项目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受到大会隆重表彰。

这是超威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结出的又一硕果。

至今,超威集团在石墨烯领域持续研究长达八年之久,累获石墨烯电池技术在铅酸电池领域应用的相关技术专利28项,由超威研发的“一种铅酸电池用石墨烯复合碳及其制备方法”更是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超威 也因此被证实为唯一一家掌握 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 的企业

超威电池,掌握石墨烯核心科技!

一直以来,超威都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引领行业发展,为亿万用户提供更高的绿色出行,而超威电池作为载体,一直承担着超威向消费者传递能量的心。

2016年,超威黑金高能量电池正式上市,这是超威首款应用石墨烯技术的铅酸电池产品。随后,超威基于对石墨烯电池技术进一步突破,推出了超威黑金电池升级版,这是行业首款22.3AH容量铅酸电池

行业在高速发展,超威电池对石墨烯技术在铅酸电池领域的技术应用和生产工艺也愈加成熟。

历经五年磨砺,超威黑金系列也已经更迭至第五代,其采用超威独特的恒电解柱技术和石墨烯技术,实现铅酸电池续航、寿命双重突破,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km+。

五年来,超威石墨烯电池风靡电动车电池行业,石墨烯电池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首要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超威黑金系列电池自上市以来,累计售出5000万只以上,堆积起来可达1000个珠穆朗玛峰高度。

如今,石墨烯技术在铅酸电池领域的生产、制造愈加成熟,为消费者日常使用电动车出行带来更远的续航能量、更强的能源动力和更耐用的寿命品质,而超威电池,掌握石墨烯核心科技。

超威电池,更高端的石墨烯电池!

技术的突破和科技的进步,也伴随着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不断提升。

一款跑得远、寿命长、动力强、充电快和超耐寒的电池,是消费者心目中的理想电池。而要满足以上所有条件,对电池生产企业来说是一项十分严苛的挑战。

超威集团带着上面的问题,深入研发,于2021年5月,推出超威超导石墨电池。这是一款使用石墨烯技术的电池,也是一款更高端的石墨烯电池。超威超导石墨次电池的诞生,代表着超威对石墨烯核心科技的高度应用,也代表着超威在电池品质方面更高的追求。

超威超导石墨烯电池使用铅-石墨烯电池集成技术,拥有Pb-GE能量骨负极、精准结构设计、高强度正极、纳米硅电解液、耐腐蚀合金和高强度ABS电池仓六大优势。可提升电池充电接受能力,延长使用寿命。

超长里程、超强动力、超长寿命和超强的耐寒能力,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超威超导石墨烯电池以更高的技术和更好的生产工艺,打造更高端的石墨烯电池。

除了对石墨烯技术在铅酸电池领域应用更高的追求,超威不忘初心,秉承“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发展使命,凭借对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的掌握,面向更广泛的消费者推出了超威超能石墨烯电池。

这是一款凝聚了超威石墨烯电池技术结晶、基于超威VEA威翼技术架构和LINKPlat领科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的精品之作,打破行业铅酸电池比能量新高度,单体能力比达43Wh/Kg,拥有更高比能量,耐用动力强,可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让更多电动车跑得更远。

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石墨烯技术在铅酸电池领域的应用将更进一步,石墨烯电池的续航能力、使用寿命也将大幅提升。

超威,掌握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让每一公里都饱含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