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第三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明年三款新车交付!盈利可期!

2021年11月10日 14:01:0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10日),蔚来正式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蔚来总营收为98.05亿元,同比增长116.6%,环比增长16.1%。净亏损为8.35亿元,同比下降20.2%,环比增长42.3%。同时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还传递出了明年除ET7之外,还将实现另外两款新车交付,共筑盈利蔚来时代。

汽车交付量连创季度新高

其中属于蔚来汽车销售的收入为86.37亿元,同比增长102.4%。营收的增长自然是来自于汽车销量的增长,蔚来汽车在今年第三季度共交付了24439台,同比增长100.2%,环比增长11.6%,创下了季度交付量新高,并实现了连续6个季度正增长。具体车型上看,蔚来今年第三季度交付了5418辆ES8、11271辆ES6和7750辆EC6。

第三季度的整车销售毛利率为18%,综合毛利率为20.3%。相比于去年同期整车14.5%的销售毛利率,12.9%的综合毛利率,今年第三季度的提升主要还是由于规模化的生产导致成本的降低。同时在蔚来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第三季度蔚来新能源积分有20万分,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预计明年积分量会越来越多。这笔收入会直接导致汽车成本降低,对利润的提升有不小的促进作用。

四季度预计持平三季度

根据蔚来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其汽车交付量将在23500辆至25500辆之间,同比增长约35.4%至46.9%,环比增长-3.8%至4.3%。预计第四季度总营收在93.76亿元至101.05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41.2%至52.2%,环比增长-4.4%至3.1%。从基本层面来看会与第三季度保持较小浮动的波动。不过这也传递了另外一个信息,那就是今年蔚来恐难实现盈利。

总体来说,蔚来2021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虽然没能实现盈利,但是也离正式盈利更近一步了。

明年三款新车将实现交付

此次财报公布还伴随着一个重磅信息,那就是在明年除了备受瞩目的ET7将正式交付,蔚来另外基于NT2.0平台的两款新车型也将在明年下半年实现交付。并且其中有一款会比目前蔚来所有产品定价略低,圈哥预计会是传说中的ET5车型。对于想要购买纯电轿车的消费者不妨可以再等等,也许比Model 3更合适的就快来了。

在《车壹圈》看来,2020年是蔚来突发猛进的一年,而2021年像是蔚来稳步蓄力的一年。到了现在,从产品布局、品牌影响力、创新技术、发展前景等各个方面来看,蔚来绝对是坐稳了自主造车新势力的头把交椅,没有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能够和它相提并论。而蔚来也用白纸黑字的财报事实证明了这家企业前景可期。实现盈利对于蔚来来说,相信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一点《车壹圈》和大家一起期待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