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0月销量11.2万台,亮点不是H6,而是月销近万的坦克300

2021年11月10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民营车企“三大巨头”之一的长城汽车,这几年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让人看好;作为年销百万辆俱乐部中的常客,长城汽车凭借花样命名的新车型,在行业中又一次掀起了市场浪潮。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销量主力,哈弗H6在市场中的地位,让一众竞品都心生羡慕。

长城汽车在SUV和皮卡领域里面的影响力,基本上是没有竞争对手可以媲美,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当然了,正处于产品调整期长城汽车,也面临着不小的市场压力。市场在变消费环境在变,长城汽车也在变。但伴随着新车型的逐步崛起,长城汽车那颗骚动的心,正变得激情澎湃起来。

根据长城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10月份,长城汽车月销112069台,海外销售14074台,同比增长30.3%;今年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996114台,同比增长22.0%,海外销售112020台,同比增长114.3%。从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12月份之前,长城汽车进入到百万台俱乐部是没有问题的。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看,上个月,哈弗H6月销27341台;哈弗大狗月销10056台,同比增长43.4%;哈弗初恋月销8172台,环比增长53.2%;欧拉好猫月销7845台,环比增长54.3%;坦克300月销9950台;魏牌1月销5854台;长城炮月销12655台,同比增长12.1%。

作为长城汽车的两大销量支柱,无论是哈弗品牌还是长城皮卡,依然是长城汽车的销量功臣,10月份,哈弗品牌月销62593台,今年1-10月累计销售606451台,同比增长11.7%。长城皮卡月销20437台;今年1-10月全球累计销售187163台,其中海外累计销售37041台,同比大增159%。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主力车型全面开花,新车型正在有条不紊的跟进,稳固了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尤其是哈弗大狗的月销过万,已经成为了哈弗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当然了,新能源汽车也是长城汽车在市场布局中的重点,欧拉品牌今年1-10月累计销量97966台,同比增长206.9%,也给出了有力的证明。

之所以要把亮点给坦克300,主要是因为凭借坦克300这一款车的市场表现,长城汽车就单独成立“坦克”品牌,不仅体现出了长城汽车长远的市场战略,也凸显出魏建军的信念和执着,毕竟,作为专注于SUV的长城汽车,需要一个真正的硬派越野品牌来支撑,这个品牌并不是太适合哈弗品牌,因为哈弗品牌走的是都市型。

10月份坦克300单月销量达到了9950台,今年1-10月累计交付62522台。实现月销过万就差临门一脚的坦克300,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中更能够发挥出潜力,归属到WEY旗下会让“坦克”有些束手束脚。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与其圈固不如放飞,所以说长城汽车把“坦克”独立出来是对的。

接下来坦克品牌也会加大产品推陈出新的力度,坦克500、坦克700和坦克800等车型入市后,在丰富坦克品牌产品线的提升,也会更加注重细分市场,并与坦克300形成合力,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坦克品牌有可能会是硬派越野细分市场里面的“哈弗品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