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持续走强,豪华车一跌再跌,10月汽车零售销量出炉

2021年11月10日 16:16: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0月份国内汽车销量。整体上看,10月份中国车市依然表现不佳,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从2021年6月份算起来,这已经是中国车市第5个月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了。

车市

​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10月份,中国车市在6月份、7月份、8月份和10月份均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仅有9月份,中国车市虽然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但是环比呈现上涨趋势。

进入2021年10月份,中国车市汽车销量继续呈现同下比滑趋势。这显示了,中国车市目前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车市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额,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71.7万台,同比下滑13.9%。但是,与2021年9月份相比,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上涨了8.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整体车市继续呈现下滑趋势,但是自主品牌销量却继续呈现上涨趋势,而且市场份额持续攀升。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自主品牌汽车零售销量为77万台,同比逆势上涨4%,环比增长11%。

自主品牌持续走强

在销量强势上涨的时候,自主品牌汽车零售市场份额也继续呈现上涨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自主品牌国内市场零售份额达到了45.6%。相比2020年10月份,自主品牌零售市场份额上涨了8个百分点。

与自主品牌零售销量增长强势形成反差的是,10月份主流合资品牌汽车的零售销量继续走低。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为77万台,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4%,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主流合资汽车品牌销量持续走弱

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势

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2021年10月份,新能源汽车依然表现非常出彩,整体增长态势强劲。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32.1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增长了141.1%。

毋庸置疑,2021年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整体上表现非常强劲。只是,需要指出的是,与9月份相比,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微跌了3.9%。车宇世界认为,这与新能源汽车冬季续航容易出现问题,导致消费者购车欲望有所变化,有密切关系。

豪华车市销量一跌再跌

​在中国车市,豪华车市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尤其是,随着消费升级的进行,豪华车市的关注的,更是一路上市。只是,遗憾的是,进入2021年之后,豪车品牌的销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已经连续多个月份呈现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额,国内豪华车零售销量为18万台,同比下滑27%,环比下滑11%。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相比,豪华车市的表现,更为弱势。

本文说明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