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攻B端出行业务,爱驰换电模式落地山西

2021年11月10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8日,据爱驰汽车官方消息,爱驰日前先后与山西高平市、大同市签订了战略协议,将分别把爱驰“B端换电”模式的换电车型技术、“光储充换”智能微网技术以及换电应用场景等三大在山西落地,同时推动换电版爱驰U5投入大同市的文旅出行产业。

在今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爱驰全资子公司嘉驰换电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驰换电”)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爱驰计划在三年内实现全国20000台爱驰U5换电车型的销量目标,并投资建设100座具备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站、充电站、换电站、碳交易平台等功能的“光储充换”微网电站,打造完善的“光储充换”智能微网体系。双方还约定,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政策扶持下,爱驰在当地将投资建设能够服务600台换电车型使用的“光储充换”智能微网示范电站。

此外,爱驰全资子公司氢驰动力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与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以及大同市有道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也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围绕双方关于“光储充换”智能微网电站的投资合作展开,预计总投资额5.33亿元,共投入25座光储充换微网电站,随着车辆逐步增加可建设提供5000辆换电车型的服务能力。

事实上,随着新能源汽车体量的扩大,换电模式也逐渐成为了行业的又一风口。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在全国13个城市的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随着换电模式推行难点的逐步突破,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换电车型占比有望达30%。

据此测算,预计2025年全国换电站有望达2.2万座、运营市场规模有望达2631亿元、换电站设备市场有望达693亿元,换电模式也将在“十四五”期间进入高速增长期。

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爱驰早在今年4月便开始推行“C端充电,B端换电”模式,并成立爱驰全资子公司嘉驰换电,主攻B端出行换电业务。同时,爱驰首座换电站及U5换电车型也已在5月已投入试运营。

据业内统计,截至今年9月,爱驰U5累计销量仅2555台,在此情况之下,爱驰B端换电模式的落地,或将扩大爱驰U5的业务规模。据了解,山西大同政府未来将向当地出租车企业优先推荐爱驰的换电车型,为爱驰换电模式的落地和开展提供资金保障和运营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