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宏光MINIEV夺冠,卡罗拉大跌

2021年11月10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车企而言,金九银十已过,进入11月份,2021年就剩下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了,今年销冠花落谁家,也进入到了最后的赛程。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0月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情况,171.4万辆,同比下滑了14.0%,但环比9月份小幅增长8.4%。

其中,轿车市场依然贡献最大,84.1万辆,几乎是占到了乘用车市场一半左右的销量数据,而另外一半主要是靠SUV了。由于汽车芯片严重短缺,车企们纷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来看看轿车市场的销量情况。

首先,最能够感受到金九银十的,应该就是五菱宏光MINIEV了吧,因为在10月份的轿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EV居然以47834辆的成绩超越轩逸成为销冠,毋庸置疑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第一名。

也许轩逸都没有想到,最终超越自己成为销冠的,居然是一款两三万起的微型纯电,看来新能源的时代真的到来了。而轩逸和新朗逸紧随其后,分别斩获了41896辆和37872辆,但同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下滑,-24.4%和-8.4%。

除此之外,像卡罗拉和宝来此前都是前三名的存在,但是现在纷纷被比下去了,上个月卡罗拉售出新车19138辆,同比下滑46.7%,排名第七,而新宝来也没好到哪里去,17309辆,同比下跌了56.6%。

当然了,有表现不好的就有好的,就比如丰田凯美瑞,一款B级车愣是卖出了25285辆,同比增长45.2%,这让雅阁、天籁等该如何自处啊?

新飞度的销量也上来了,10月份终端销量14746辆,还有比亚迪秦PLUS DM-i,上个月售出17393辆,这在混动圈必定是数一数二的。

写在最后:黄金十月,有的提前感受到了车市寒冬,然而有的却可以体会到其中的快乐。不过,这个月表现如何呢,依然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