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丨日系发力自主迎战,家用纯电SUV新车先看这几款

2021年11月10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得益于乘上了新能源补贴政策的第一阵春风,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起步要明显早于大多数合资品牌,多年的快速发展也让不少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进行了一轮迭代。反观以本田丰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它们前几年依旧是埋头专研混动技术,几乎没有纯电产品推出。

不过随着纯电动市场不断的扩大,各个日系品牌也开始推出纯电动产品。在本月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和日系品牌也将带来数款纯电动新车。所以《车壹圈》也提前为大家聚焦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SUV车型,看看本届广州车展上自主和日系品牌都有哪些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家用纯电SUV车型。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

作为广汽集团专为新能源市场所独立的品牌,广汽埃安不论是从产品阵容还是口碑以及销量上都是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的。得益于广汽埃安起步较早,其目前不仅产品丰富而且多款车型都已经迎来了大更新,各款Plus换代车型接踵而至。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将就带来AION LX Plus。从曝光的申报图看,AION LX Plus继续沿用了埃安家族式的设计,不过在细节上新车将变得更为简洁、时尚,同时银色的前包围和高位尾翼也让整车的运动气息更加突出。

当然,AION LX Plus最大的亮点还是强悍的续航能力。根据AION LX Plus在工信部的申报和官方的信息,新车将搭载144千瓦时的超大电池,NEDC 工况下续航可达到1008公里,这也是工信部乘用车申报目录中首款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虽然当下蔚来、智己等品牌都在宣传自己的千公里续航产品,但真正做到产品落地的目前仅有广汽埃安的AION LX Plus,这也不得不佩服广汽埃安的研发实力。相信在这款拥有千公里续航能力的AION LX Plus面前,再严重的续航焦虑都会被治好吧。

比亚迪:元 PLUS

在之前的成都车展上,比亚迪元PLUS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亮相。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我们则能够实际体验到新车的内饰以及了解新车价格方面的信息。作为比亚迪王超系列的紧凑级纯电SUV,元PLUS首先在外观上就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辨识度非常高。在平台上,元PLUS则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比亚迪e平台3.0。

不过在内饰上,元PLUS就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律动空间”的设计语言,双色的配色加上带点朋克风格的空调出风口、门把手等部件,让整个车内的风格非常前卫、科幻。

动力和续航方面,元PLUS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动力电池将采用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提供430/51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车型。此外,据《车壹圈》获悉到的消息,元PLUS在广州车展亮相后,或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售价大致会在13-16万元。

本田:e:NS1/e:NP1

在刚刚过去的10月,本田正式发布了自己的全新纯电动品牌:e:N,于此同时品牌的首款车型e:NS1/e:NP1也正式发布。虽然新车有两个名字,但其实是同一款车型,只是身份分别是广汽本田e:NP1和东风本田e:NS1。作为全新品牌下的全新车型,e:NS1/e:NP1自然在设计上也是全新的,新车采用了封闭式中网设计,细长的大灯看起来也非常犀利,在加上尾部贯穿式的尾灯和镂空尾翼设计,整车科技感和运动感也有非常充分的凸显。

不过最亮眼的还是e:NS1/e:NP1的内饰,相比内饰一贯都比较缺乏科技感的日系品牌来说,此次本田给新车搭载了15.2英寸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直接看齐一众新势力品牌车型。而且在系统上,新车还搭载了Honda CONNCET 3.0纯电车型专属版本,智能水平上也达到了高水准。动力方面,e:NS1/e:NP1在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下,采用了三合一电机。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和150千瓦两款电机,续航也有420/510公里两种版车型。

丰田:bZ4X

一直以来,丰田都是以过硬的混动技术“吃饭”,并没有怎么涉及纯电动领域。而此次广州车展丰田就叫带来首款真正意义上挂着丰田标志的纯电动独立车型:bZ4X。作为具有开创性的纯电动车型,bZ4X在设计上也有别丰田现有的车型,整车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凌厉的线条和拼接的配色让新车看起来很有未来感。同时在内饰设计上,bZ4X也采用了双液晶屏设计,而且仪表盘还使用了六边形设计,整个内饰前卫的科技感也非常到位。

动力方面,bZ4X将采用电机、传动桥、逆变器一体化的电动驱动桥,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续航上,未来bZ4X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将搭丰田与CATL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包,其WLTC续航可以达到500公里。当然,在bZ4X之后丰田还将继续推出多款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动车型,进一步加速自身在纯电动领域的发展。

在《车壹圈》看来:从产品数量和综合实力上看,自主品牌相比日系品牌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这主要的得益于自主品牌较长的发展时间。同时,日系品牌也在奋力实现后来居上,本田丰田的新车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两位日系头部品牌对纯电动产品的上心。当然,本届广州车展的纯电动新车还远远不止于此,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重点关注《车壹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