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政客对日本发出警告!大陆或在3年内攻打台湾,日本应“协防”

2021年11月10日 18: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在美国媒体的一番炒作之下,台湾地区问题逐渐成为了国际热点话题。不仅牵扯到了美、中两国的利益,也引起了欧盟、日本等与台湾地区利益密切相关的国家和地区的注意。现如今的台海问题,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其中,美国的表态始终让人们摸不着头脑。虽然美国政府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表面上否认出兵台湾地区的可能性,可美军背地里却屡屡释放出“协防台湾地区”的信号,让民进党喜难自禁。日前,日本媒体对美国前国家顾问奥布莱恩的采访,再次引起了人们的担忧。难道美中之间真的会因台海问题而引发战争吗?

眼看着台海局势愈演愈烈,民进党在外方势力的干扰之下,频频踩踏大陆红线,损害国家利益。不难看出,大陆收回台湾势在必得。可是,大陆会选择在何时用武力收回台湾呢?对此, 奥布莱恩表示,为了避免特朗普再次入主白宫,中国政府很大可能会选择在冬奥会结束之后、美国2024年大选之前收回台湾。不得不说,奥布莱恩不愧为特朗普的谋臣。即便特朗普已经不再任职总统,奥布莱恩仍不忘在政治领域增加特朗普的热度。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若大陆进攻台湾,美国将会协防”。最近一段时间,关于美国特种部队在台进行军事授课的事情也闹得沸沸扬扬。有美国媒体猜测,一旦台海局势告急,在台美军一方面会帮助台军拖延大陆军力部署时间,另一方面会积极求援美军,很大可能会吸引美军前来援助。这也就意味着,在台美军一日不离开,民进党也就仍有美军驰援台湾地区的一个保障。毕竟,美国政府是不会随意放弃美军的。对此,奥布莱恩认为,拜登是在有意打破“战略模糊”。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在台海问题上打“擦边球”,并没有明确美国的对台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