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家用轿车横评,谁才是”全都要“的内卷之王?

2021年11月11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21年,最火热的网络词汇之一必须有“内卷”。

内卷对于同行内部而言,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但是对于外部,尤其是与内卷一方相关联的消费者们来说,往往却是好事一件。

以如今的中国车市为例,我们能看到主流10-15万的A级市场因为市场够大且品牌众多,导致内卷竞争异常激烈,优质产品层出不穷。

(轩逸)

比如合资的轩逸、朗逸等车型,他们卖着A级的价格,却有着近乎B级的空间。

此外还有更懂中国消费者的自主品牌们,包括热销的吉利星瑞、奔腾B70等车型,不仅空间越级,连尺寸、动力和配置都完全越级竞争,根本就是不给其它竞品活路。

(星瑞)

也正是因此,这四款有代表性的车型最终都入局了我们今天海选测评范围。因为我们也和消费者们一样的好奇:都是全面内卷的产品,但谁才是多维度的全能之王呢?

【空间对比:奔腾B70虽为A级车,但尺寸已“卷”至接近B级】

客观来说,这四款车在空间方面,都表现不错,都是消费者口中的“大空间之选”,也正是因此,很多消费者才会在这四款车中再次优中选优。

不过从表格数据来看,四款车虽然都很大,但还是能分出高低排名来,尤其是奔腾B70,我觉得以它的尺寸在对比另外三款车,几乎可以说是“作弊”。

最能直观反映车内空间的轴距数据上,很明显能看出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大幅度优于合资选手,达到了2800mm的水准,而两款合资车型,基本都在2700mm上下浮动,差距100mm。

不考虑车内优化设计的话,差不多就是一拳半的空间差距,这点可以看出,以奔腾B70吉利星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不仅内卷,还更懂中国消费者所需,毕竟如今很多消费者买车,后排要考虑带娃和老年人上下车问题,每大一公分,都能多一分便利。

奔腾B70

而在车身尺寸上,以奔腾B70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又再次胜出,两台自主车型都超过了4米7的水准,达到了真正的A+级别,奔腾B70甚至是“犯规”的到了4米8,几乎快达到B级轿车的认定标准了。

对比之下,两款合资车型均未达到4米7;并且在反应横向空间的宽度数据上,结果亦是如此。

更大的尺寸,更长的轴距,自然会带来全面胜出的空间体验,不仅外观显大更高级,内在也更舒展,而考虑车身更长的因素在内,像是奔腾B70这种车型,其后备厢容积也会更有优势。

同时,考虑后备厢开口问题的话,奔腾B70的掀背式开启也更加便利,不管是中年的居家带货,还是年轻人外出露营,它都有更多可能。

简单总结一句话,花同样的钱,买更大的车,永远都是最合适的选择。考虑到奔腾B70在四车对比中全面胜出的车身数据,只要您预算在15万内,那么它绝对不容错过。

【动力对比:2.0T 165千瓦!奔腾B70获封“同级动力魔王”】

对老司机们来说,都知道一台车动力总成的重要性,尤其是车身尺寸大了之后,如果动力还不足,那开起来甭提会有多难受。

而这四台车,因为都是“大空间选手”,所以我们就必须考虑一些现实场景,比如过年回家,一车坐满5个人,并且满载行李的情况下,它们还能否跑得动,跑得快,就至关重要;此外,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年轻一辈奋斗者们来说,也肯定不愿意带着尊贵的客户,然后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缓慢提速”上。

数据说话,善于内卷的自主品牌们又一次完胜合资;而同为2.0T大排量阵营的两位选手再次PK,奔腾B70凭借绝对力量,以165千瓦、340牛·米无悬念的胜出。

排名第二的吉利星瑞虽然动力略弱于奔腾B70,但凭借不俗的技术功底,在加速成绩上,也没有落后太多,只比奔腾B70惊人的7.86秒慢了0.04秒,大幅度胜过两台合资的10秒开外。

当然,两台自主品牌车型能有如此成绩,除了在相同价格下,更有诚意的大排量涡轮机配置之外,本身的技术进步也非常重要。

以“动力魔王”奔腾B70为例,它这台恐怖的大功率2.0T引擎,就是一汽掌握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产物。

在应用350bar高压燃油喷射、两段式VVL技术、全MAP智能热管理、超低摩擦节能、米勒循环高效燃烧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核心技术之后,它能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NEDC油耗低至7L/100km,与合资小排量自吸的油耗相比,也并没有增加太多。

【智能与品质对比:中国精品家轿首选就是它,奔腾B70

两轮对比之后,最晚上市,后发制人的奔腾B70已经为我们展现了什么叫“究极内卷”,用同样不到15万的价格,把消费者核心需求全部拉满,直接强到让你不可忽视它的存在。

但谨慎考虑,我们还是需要对比一些隐藏的,或者是直观看不见的东西;比如很多新手司机并不了解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后期用车才会知晓的整车品质。

先说智能化配置,这个可以用表格直观对比。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奔腾B70吉利星瑞两台自主品牌车型对比合资,再次展现出了“维度”差异,两台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车内智能交互,都表现不错,并且都具备当下科技前沿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甚至还有自动泊车功能。

两台合资车,真的就差了太多,无论是驾驶相关还是交互相关,都差强人意。

而在最终评选第一的对比上,奔腾B70则是以微弱优势胜过星瑞,两台车核心配置都是直接拉满,全部满配。不过奔腾B70更加“内卷”一些,在驾驶辅助与智能安全上配置诚意更足,并且还额外多出来无感支付等贴心小功能,表现更加全面,在价格相差不大的基础上,性价比更胜一筹。

而在品质方面,已经四局三胜的奔腾B70其实已经没有比较的意义了,但我们还是简单说明一下,它是一汽集团旗下FMA架构的首款轿车,在平台的先进程度,尤其是电气架构上,与吉利沃尔沃的CMA平台处于同一维度;并且也完全不输大众的MQB和日产CMF平台,同时,一汽本身也是我们中国最早的汽车厂商,在造车经验累积,工艺品控方面有口皆碑。

甚至我们可以举一个极端例子,就是奔腾B70这台先进的2.0T引擎,其在匹配这台车之前,已经用于红旗HS5这台高端车型,在其几年的市场验证中,品质与可靠性完全是国际一流水准,甚至比很多合资表现还要好。

所以参考多方面表现,说奔腾B70就是15万内,中国精品家轿的首选车型,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写在最后:

通过多方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如今15万内的A级与A+级别市场中,奔腾B70就是名副其实的“内卷之王”,无论是对比合资还是自主,都有着全面的优势,考虑价格近似,它就是最好的选择,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能精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比两台合资车型,奔腾B70还和星瑞一样,都具备极为先进的整车OTA升级功能,在市场依然不断内卷,技术飞速进步的背景之下,未来B70车型还能通过OTA升级进一步优化感受,甚至引入更多新功能、新配置,让您的车“常开常新”,几年以后依然不落后于时代。

这一点,相信才是以奔腾B70为代表的新一代车型们,最大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