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前瞻丨广州车展,豪华品牌们“电力”十足

2021年11月11日 10:15: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是不觉间,2021年也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天气也越来越冷,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广州车展或将是寒冷的冬天里最火热的,毕竟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后一场大型国际汽车展览盛宴,在11月19日正式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们自然也要在今年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在新能源市场发展迅猛的状态之下,电动化逐渐成为了车展的主旋律,那么此次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豪华品牌又为新能源做了哪些准备呢?

千呼万唤,能出来?——奥迪Q5 e-tron

奥迪Q5 e-tron虽然用了“Q5”的前缀来命名,但实际与Q5并无直接关系,新车是基于大众ID.6打造而来,并非是奥迪Q5L的纯电版本,不过对于这款纯电车,虽然人们早已期待许久,但其正式亮相时间,却一再跳票,在此次广州车展,新车应该会正式亮相。

外观上,采用奥迪最新设计语言打造,家族化的封闭式格栅+“大嘴”设计,搭配分体大灯,整体来说前卫感、科技感是其给人最直观的感受、车身尺寸方面,Q5 e-tron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新车尺寸比奥迪Q5L更大,轴距和空间提升更明显,符合了国人喜欢"大"的购车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不对称布局设计,中控台明显偏向驾驶员侧,凌厉的线条赋予了内饰极强的层次感和切割感,视觉冲击力很强,双幅式方向盘则将这一观感进一步放大。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三种动力车型,分别对应低/高功率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高功率版150kW,四驱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150kW,数据显示,Q5 e-tron在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60km。

奥特能“不能”?——凯迪拉克Lyriq

对于电气化之路,通用汽车也算是走的比较积极,在前段时间,也公布了其纯电动平台Ultium的中文名称:奥特能,而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凯迪拉克LYRIQ也将正式首发亮相。

新车外观极大程度保持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未来感十足,前脸的黑晶光曜格栅在夜晚灯光亮起后辨识度十足。车身侧面,修长的车身呈现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尾部的设计非常有看点,非常科幻,尾灯造型从车顶一直延伸到车尾,十分夸张。

内饰上,一整块尺寸高达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成为其中的视觉焦点,科技感爆棚,而在用料上,各种材质的搭配也营造出浓浓的豪华感,配置方面,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全新一代主动降噪系统、19扬声器AKG音响、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动力方面,基于Ultium纯电架构打造的LYRIQ的动力单元,可提供255千瓦和440牛·米扭矩的动力输出,满电续航里程超过520公里。充电方面,新车将提供190千瓦的高速直流快速充电,大约10分钟就可以充进122公里左右的续航。

纯电轿跑SUV-沃尔沃 C40

作为沃尔沃在纯电动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C40也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此前,新车已经英国市场开售,当地价格为57400英镑,约合人民币51.9万元,未来在国内市场,新车或将采用官方进口线上直销售卖模式。

外观方面,沃尔沃C40整体的设计还是非常的家族化,新车依旧采用了方方正正的整体造型,雷神之锤的前大灯设计,搭配上全新设计的半封闭式前格栅,赋予前脸更多的时尚感和科技感,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的设计,勾勒出轿跑SUV的线条感,在车尾部分,后备厢左右两侧搭配了小型扰流板,看起来更为个性、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与纯电版的XC40风格类似。不同的是,该车作为沃尔沃的首款纯电车型,采用了纯素内饰用料,方向盘、档杆和其他内饰件均未采用动物制皮,动力方面,沃尔沃C40或将使用XC40纯电动车型同款的双电机动力总成,但具体参数是否会改变,暂时还不得而知。

换汤不换药?——奔驰EQB

一直以来,奔驰在新能源领域也算是动作不断,从EQ纯电平台的打造,再到EQ系列车型的亮相,最后上市,虽说热度和关注度都比较高,但是销量也非常低的,通俗点来讲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奔驰EQB也将正式上市,作为本就在燃油车阵营中备受争议的GLB销量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那么此次纯电版又有哪些不同呢?

外观上,奔驰EQB的整体造型设计还是大量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只是为了凸显出纯电车型的特殊身份,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一块巨大的“黑色面板”进行封闭设计,星徽盾标树立其中。车身侧面,新车基本与燃油版相同,只是在A 柱多了一个代表EQ车型的装饰铭牌,并且车身尺寸随着微调也有着几公分的变化,而最具辨识度的便是其密辐式的低风阻轮毂,看起来要更加大气沉稳一点。

内饰上,奔驰EQB的内饰与奔驰GLB设计接近,同样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不给奔驰EQB内饰设计最大亮点在于其背光饰板,该饰板位于前排乘客正前方,点亮之后,能进一步提升车内豪华氛围。动力方面,目前已知的300 4MATIC车型搭载的是前150kW/后70kW的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续航将达到500+km的水平,而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奔驰EQB 260在国家工信部进行了申报,据悉版本车型将搭载来自采埃孚生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40kW,电池采用孚能科技的三元锂电池,容量目前尚未公布。

【写在最后】

在时代的裹挟下,车企在新能源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渐渐的,我们能发现众多大小型车展中,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主角,但成为主角还只是开始,后面能给我们奉献出怎样精彩的表演才是关键,在今年最后的汽车盛宴上,众多品牌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