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42」缺芯片,现代起亚集团未交付数量超60万辆

2021年11月11日 10:5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捷尼赛思、起亚现代汽车集团整车未交付量超过60万辆。业内人士的解释是,虽然担心因等待发货时间过长而导致客户流失,但情况并不严重。

据业内人士11日了解,目前有35万辆现代汽车和超过27万辆起亚汽车在完成合同后等待发货给消费者。考虑到各家公司的月均产量,甚至今年的预售销量已经用完,出货推迟到明年6月。现代汽车的途胜上饰件,供应延迟严重,出货等待期为一年。

业内人士解释说,需求没有问题。现代途胜、起亚K8、狮跑、捷尼赛思GV70等新车效应还在继续,Ioniq 5、EV6等环新能源汽车的订单也被推迟。从公司的角度来看,令人鼓舞的是,现代汽车集团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现代汽车集团在 10 月份的韩国汽车市场的份额超过 95%。

然而,由于下半年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现代汽车集团的生产受到直接打击。在今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电话会议上,现代汽车报告称,本期整车销量为89万8906辆,同比下降9.9%。起亚还报告称,同期销量下降 2.1% 至 68万4413 辆。

两家公司都宣布了在第四季度增加产量的计划,但情况并不容易。占全球供应量80%以上的中国镁供应几乎被切断,导致车身及零部件供需出现问题。汽车用半导体的短缺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本月早些时候,现代汽车公司向就业和劳动部申请了特殊加班工作,但由于工会反对,即使这样也不容易。

韩国汽车行业的一位官员说:“由于疫情的爆发,现代汽车集团去年的海外销量急剧下降。”他解释说,情况很严重。该负责人补充说:“零部件和原材料供应问题是整个全球市场都在经历的问题,因此即使是现代汽车集团也无法幸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