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车直逼5万 安全依旧在2万徘徊,五菱宏光MINIEV的套路有多深

2021年11月1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可能很多粉丝也知道,我们购买了一辆五菱宏光MINIEV进行了自测,自购车以来,每一次开这辆五菱宏光MINIEV都能发现新问题,但是这辆车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在安全性能上,除了高配车型配置了一个驾驶席安全气囊之外,整辆车已无其他安全配置。然而很多人可能会说,2万元的车,还要求什么,有四个轮子也就不错了。

的确,2万元买一辆四轮车的确便宜,但是套路也在价格这个地方。除了最开始五菱宏光推出的入门版车型售价2万多元以外,其余车型的价格早就翻倍了。比如我们购买的马卡龙高配版车型,裸车价已经达到了4.36万元,落地价已经超过了4.5万元。更过分的是,11月11日,宏光MINIEV马卡龙夹心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指导价格分别为4.26万和4.86万元。是的,五菱宏光MINIEV的价格已经逼近5万元了,落地价则超过了5万元。

相比最早上市的2万多元的版本,五菱宏光MINIEV的售价几乎已经快翻倍了,然而在安全配置上,售价近5万元,落地超5万元的马卡龙夹心版安全性能还是与低配车型完全一样。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驾驶位的安全气囊以及前防撞钢梁以外,这辆车再无其他配置。这个价格去买吉利远景X3不好吗?4.99万元的价格,燃油1.5L发动机,无续航焦虑,有空调、有PM2.5过滤,配置要高得多,前后防撞钢梁齐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齐备,这是五菱宏光敢比的吗?

之所以说五菱宏光MINIEV套路太深,是因为五菱采用了一个价格差打法。最开始2万多元的价格已经深入人心,但是谁也没想到,现在他翻倍了,安全配置还没变。这就相当于20万元的车型还和10万元的车型安全配置一样,40万元的车型和20万元的安全配置一样,虽然价格差距大,但从百分比来看,就是这么回事。

书戈一直认为,五菱宏光这样的车型,售价超过3万元就毫无价值了,毕竟市场上的老头乐,大多数也在2万元左右,五菱宏光MINIEV的出现本就是为了抢占老头乐的市场,如今五菱“悄悄咪咪”提高售价,以此扩大利润,利用消费者对MINI便宜的心态搞事情,可能很多消费者禁不住忽悠就购花5万元买了这款车。真可谓是套路满满。

划重点·消费建议

对于这种前期靠低价吸引关注,后期悄悄涨价的行为,书戈愿称其为“消费陷阱”,如果你认定一款车,你一定要给它设置一个符合他价值的价格,一旦他的价格超过了它的价值,那么你一定会吃亏。就像价格就快翻倍的五菱宏光MINIEV,价格虽然只涨了2万多元,但是实际上价格却是翻了倍,这样的预算也将翻倍,从这个角度来看,五菱宏光MINIEV不值得,起码在安全配置没有大幅升级之前,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