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三缸发动机魔咒,销量奇高的三缸宝马X1真的物超所值?

2021年11月11日 11:59:01
分享到:

国内市场对三缸车一直持有着非常强烈的抵触情绪,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这完全就属于技术倒退,所以整体来看,所有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往往口碑和销量都处于谷底位置,比如日产奇骏福特福克斯标致308别克GL6等等,网上大家对这些三缸车型口诛笔伐的时候,讲得头头是道、有理有据。

然而从销量上看,还真有用一款车能打破这三缸魔咒,那就是宝马X1,月销近万台的数据(其中三缸车型占比将近半数),比不少二线品牌的主力车型销量还要高上不少。

那咱们就来仔细看看,宝马X1三缸车型到底是真的物超所值还是大坑。

首先来说,提到宝马自然少不了聊动力聊操控,毕竟这都是宝马看家的本事,然而对于宝马X1三缸车型来说,这个话题恐怕是个灾难,宝马X1 sDrive20Li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然而这款发动机并没有被调校的非常暴力,140匹的最大马力,220N·m的最大扭矩,都只能说是及格水平,时速0-100公里加速需要10秒以上。

当然很多人都会指出,这种直线加速本也不是宝马最擅长的,对于宝马来说最重要的是驾驶乐趣。但是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更没什么聊下去的必要了,我始终认为,对于SUV车型谈操控是件非常过分的事情,就像非让巨人走钢丝,况且宝马X1采用的还是前驱形式,不要是操控了,就连驾驶乐趣都变少了。

宝马X1的售价区间为27.98万元-33.98万元,这个售价区间可以说是订的非常高了,要知道,屈居二线的凯迪拉克CT4全系2.0T售价区间都没有宝马X1高,而且还常年打骨折,这可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不得不说,市场对宝马的包容心还真是足够强。

然而宝马X1就真的如此不堪么?

其实也不是,宝马X1搭载2.0T发动机的两款车型还是有些看头的。也就是宝马X1 sDrive25Li领先型(30.98万元),和宝马X1 xDrive25Li尊享型(33.98万元)。

要从整体配置说起来,两款车其实功能性配置差别并不大,主要区别在于四驱系统,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花3万加装一套四驱系统换装一套18寸轮毂并将成本更低的双离合换成了可靠性更高的8AT。

从理论上来说这两款车性价比差别不大,怎么选择完全取决于日常行驶路况,如果您经常行驶在山路国道,或者所在地区雨雪状况比较多,那么多花3万多选购宝马X1 xDrive25Li 尊享型绝对没毛病,毕竟四驱系统这玩意后期几乎没法再加装了。但如果您主要就是城市市区驾驶,撑死了跑个高速,那我觉得还是省下这3万更实在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