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华为鸿蒙+电子后视镜!“北京X6”实车曝光,1.5T超长安蓝鲸

2021年11月11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今年6月初,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 HarmonyOS 2操作系统,刷屏全网。与此同时,一张“北京汽车全球首款搭载HarmonyOS燃油SUV”海报也引发不少猜想。时隔五个月,这款SUV再传新消息:开启全民征名活动,并计划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现场公布结果。而近日,新车的申报图也已经曝光,尾标贴“X6”标识,预计未来新车将会有中文名。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汲取了RADIANC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虽为一款燃油车,但却采用了电动车常用的封闭格栅设计,表面矩阵式的菱形元素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当然,时下流行的分体式的大灯也没有缺席,上方采用扁平狭长的倒“L”形日行灯组,并由同样扁平的黑色面板相连,而真正大灯组隐藏于前保险杠左右两侧雾灯区域,形成类导风槽设计,与无边界式格栅融为一体,配合突出的前铲造型,又营造出强烈的战斗气息。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造型,并运用了电动车常用的圆润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颇有几分豪华车的高级感。而熏黑的行李架、车窗饰条以及双色后视镜,再搭配大尺寸钻石切割效果的轮毂,进一步提升运动气质。尾部造型宽大饱满,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分体式的尾翼,不仅个性十足,也时刻强调了运动属性。另外,熏黑的贯穿式尾灯中央加入“BEIJING”LOGO标识,显得很有档次。而下方大面积的黑色后包围,则为整车增添了稳重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轴距达到2735mm,在紧凑级SUV中属于长轴距范畴,预计将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从官方放出的信息来看,“北京X6”是全球首款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燃油SUV,创新的分布式技术,能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全场景交互体验,并配备了实景抬显AR-HUD,甚至还有电子外后视镜等科技配置。

最后动力更是“北京X6”的一大亮点,来自北京汽车魔核动力平台的1.5T发动机,是目前汽车行业内首款量产搭载VGT增压器的技术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为305N·m,拥有高达39.2%的超高热效率,相比长安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更有优势。同时,魔核1.5T发动机也是同级别发动机NVH性能的“天花板”,多达21项降噪技术,使其怠速噪声仅为57.5dB。

综合来看,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身兼AR-HUD、电子外后视镜等黑科技,再有魔核1.5T发动机加持,“北京X6”的产品力不容小觑。至于价格方面,参考北京X7的官方指导价为10.49-14.69万元,预计“北京X6”将会主打9-12万级轿跑SUV市场。目前网友起的中文名不乏有“京鸿”、“智鸿”、“智皓”、“智行”、“筋斗云”、“游龙”、“扶摇”等等,而“京鸿”呼声最高。那么,你认为“北京X6”的中文名叫什么好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