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传祺GS8能越野?为什么不呢?

2021年11月11日 12:25: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我们传祺GS8越野的视频推送后收到不少网友的质疑,这XX也叫越野?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展开跟大家聊聊“越野”这件事。其实越野也没有那么难理解,并非一定要爬个90°的大石壁才叫越野,它也有不同的方式和形式,也有不同的难易程度。

只要在非铺装路面行驶,不管你是开坦克,SUV,轿车,还是自行车,就是在越野。就好比你只是吃了一口饭,一粒米,一口汤,我不管你吃没吃饱,好不好吃,用的是勺子还是筷子,但你就是在吃饭。请别把越野神化,不是非得NBA球员才有资格打球。

说到这里又不得不引用一位老越野玩家的原话 :“越野绝对不在于你开什么车,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挑战精神以及能不能从中找到乐趣”。在传祺GS8之前,我们已经开过众多城市SUV去做越野体验,有国产的,有合资的,有10万级的,有20万级的,就从来没有翻过车。当然,还是那句话,越野有不同的难易程度。

说回传祺GS8,虽然新一代车型的外观线条硬朗了许多,看起来也很硬派,但它的车型定位是没有变的,依然是一款舒适型的城市SUV。至于为什么要拉去越野,其实这也是很多城市SUV车主的买车时的期待,之所以选择SUV,不仅是因为空间大,而且还有一定的通过性,哪怕不能翻山越岭,起码走一些烂路,爬个驼峰不用担心拖底。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次越野的路况,其实有挑战性的项目并不多,而且难度主要还是道比较窄,两侧的树木还是比较多的。而这种情况考验的就是车辆的视野,以及车辆的灵活性,或者说是油门刹车是否细腻线性。

首先传祺GS8的整个座舱是比较通透的,A柱并不粗,中控台非常短,车头的设计也很方正,容易看位。包括整个车身都是平直的线条,通过后视镜也容易判断车身的位置。至于油门和刹车的表现,首先2.0T的发动机拥有400N·m的峰值扭矩,推动这辆刚好两吨(四驱版)的车并没有什么压力,而且油门的灵敏度也可以通过内置的“影子车手”系统来调节。再来就是8AT变速箱的传动也比较绵密,不会出现动力中断等情况。视野好,动力好,让这辆传祺GS8开起来并不像一辆5米长,两吨重的车。

至于通过性,第二代传祺GS8的接近角为21°,离去角为25°,其实是一个比较常规的城市SUV水平。再其次就是轮胎了,本次越野体验采用的是原厂配备的米其林PS4SUV轮胎,这条轮胎更多的是强调公路性能,并不是专业越野的AT胎,但在本次的越野过程中,也基本没有发生打滑等现象。当然,来自博格华纳的这套四驱系统也起了重要的作用。

最后就是一些颠簸的路段,也是我们到户外时经常会遇到的一些路况,由于车身足够大,车架也足够硬,悬架的阻尼有韧劲,行驶时车内没有过多的异响,整体非常从容,也很有安全感。所以传祺GS8能不能越野?肯定能,如果你觉得一般的路况满足不了你,那就拆掉前后杆,改装更高的避震,换套AT胎,一定能,只要你有挑战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