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只要8万多!这几款合资SUV,性价比不输自主

2021年11月11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想买合资SUV,但又觉得贵,可以看看这几款高性价比产品。

一直以来,性价比都是自主品牌行走汽车江湖的利器,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合资品牌也走上了这条路,这对于想买合资产品,但又手头不算充裕的朋友来说是个很好的福利。今天老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高性价比合资SUV,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

捷达VS5

指导价:8.48万-11.28万元

捷达对于几代国人来说都是一段无法磨灭的记忆,从上世纪90年代在国内上市以来,达成了数百万的销量,以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所以它也可以功成身退了。2019年,捷达以全新面目重新进入市场,这次它升级为大众的一个子品牌。

新的捷达品牌,目标还是生产让大家放心的、开得起的国民车,品牌首款车型VS5于同年9月举办成都车展中正式上市。VS5定位于紧凑级SUV,在设计上有着自身的特色,而在其外表之下,都是大众的内里。

此前我也曾试驾过VS5,它的外观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能说是比较常规,并且由于成本原因,其内饰质感也比较一般,但这些都不是它的优势,它的亮点在于驾乘感受,特别是1.4T发动机与6AT变速箱的组合,这可是大众都没有的搭配。

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可以说是比较优秀了,动力不用担心,带动VS5一点也不费劲,同时平顺性相当不错,换挡逻辑也没有问题。底盘和转向的感受也是比较“大众”的,反正总结起来,就是开着很舒服,还有一定的品质感。

价格方面,VS5还是非常亲民的,指导价8.48万-11.28万元,10万左右,就能买一辆大众技术的紧凑级SUV,夫复何求。之后捷达品牌又推出了VS7和VS3两款车,价格也都比较实惠,VS7是中型SUV,VA3是紧凑级轿车,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

起亚智跑ACE

指导价:13.98万-15.78万元

智跑ACE就是老款智跑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说是中期改款,但新车的变化绝对堪比换代了。从名字也能看出起亚对这款车的期待,因为从词语释义来看,ACE有着顶尖、王牌一流的意思。

智跑ACE完全摆脱了之前比较乖的样子,变得犀利了很多。此次智跑Ace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一种是普通版 ,一种是GT-Line版。普通版前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并且加入了镀铬装饰,相对来说,整体气质更偏向时尚大气。而GT-Line版车型采用点阵式中网,同时车身下包围还有色彩较为鲜艳的饰条进行点缀,视觉效果更具动感。

前大灯的造型极为个性,辨识度很高,也是让新车变年轻的一个重要元素。至于好不好看嘛,大家就见仁见智了,反正绝对能让人过目不忘。

车身侧面就平和许多了,以平直线条为主,腰线和下方的特征线比较明显,带来更多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695mm,比老款智跑长了70mm,轴距还是完全相同的2640mm。

车尾有点硬派SUV的味道,上方尾翼、中间贯穿的线条以及下方类似扩散器的保险杠设计,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和视觉效果。除了前后呼应做得不太到位,其实这个车尾并不难看。

内饰变化更大,之前规规矩矩的造型,变成了如今的年轻、时尚、科技的感觉,确实更加符合现在的审美潮流。车内最亮眼的设计应该就是中控台上的那个撞色饰条了,当然,这也是GT-Line车型的特色,普通版车型会换成低调一些的配色,

配置方面,时下流行的功能几乎全都具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基于百度智能系统的UVO车载娱乐系统,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目前主流的水平,如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这些功能都是有的,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有2.0L自吸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61马力和20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93牛·米和253牛·米。2.0L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搭配明显是不同的风格取向,一个平顺舒适,一个动力更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从产品力来看,智跑ACE还是比较全面均衡的,这样一款紧凑级SUV,卖13.98万-15.78万元,这价格可真没毛病,对比其他合资品牌,绝对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了。

雪佛兰探界者

指导价:16.99万-23.99万元

雪佛兰探界者也是同级中一款老生常谈的性价比之选,它与别克昂科威是同平台的产物,虽然定位是中型SUV,但尺寸也就是个紧凑级SUV,不过即便如此,它的价格也是比较厚道的了,再加上力度不小的终端优惠,22万左右落地就能拿下顶配车型,你说它不香吗?

前不久我也刚刚试驾过探界者,总体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是中期改款车型对外观进行了比较明显的改动,比老款帅了不少,特别是那个前大灯,是为数不多让我觉得比较好看的分体式大灯。

空间方面也没问题,4646/1843/168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25mm的轴距,家用完全足够。而且别看长得挺运动,但座椅的舒适度还是不错的,体感比较柔软,是我喜欢的那种感受。除了乘坐空间,车内储物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够用。

我认为驾乘感受应该是它最大的亮点所在,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雪佛兰是如今为数不多的几个车企里的“百年老店”之一,诞生于1911年的它,还有着非常浓厚的运动基因。因此每一款车都能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即便身为SUV的探界者也是如此。它开起来可不是一般家用SUV那种白开水的性格,无论动力、底盘还是转向,都有着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兼具舒适性,有些让人爱不释手。

以上方面的表现都不错,但它也有着自己的短板,可能不少朋友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没错,就是它的内饰设计实在是有些拉胯,而且这还不是探界者一款车的问题,而是雪佛兰整个品牌的短板,若是能换一套内饰风格,相信会为销量带来更多助力。虽然刚刚上市的2022款车型已经增大了中控屏尺寸,但还是换汤不换药,最好是整个设计全部推翻重来。

福特领裕

指导价:16.98万-22.18万元

虽然福特对领裕这款车并没有花很多力气宣传,但其实这款车的关注度还是不错的,这也要得益于其亮眼的价格,一款合资的正统中大型SUV,顶配才22万多,这可比不少同级自主产品还要便宜。

在之前的上海车展中我还特意去看了下实车,整体感受还是挺不错的,无论设计还是空间,都给人物超所值的感觉。首先是它的设计,这款车刚上市的时候,大家会有些不太理解,为什么长得和其他的福特不太一样?其实是我们格局小了,等到EVOS出来,并且全新蒙迪欧申报图曝光之后,我们就明白了,原来领裕是福特最先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的那款车。

车身尺寸方面,领裕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是2865mm,是同级别中的正常表现,加上侧面比较平直方正的设计,实车气势还是挺足的。

也许有人对它的内饰会有些不能接受,其实之前看完图片,我也是这样的感觉,不过有些时候我们还真不能从图片来完全判断一款车,实车内饰看起来完全没问题,图片里稍显奇怪的配色,真实质感也要好了不少,同时双联屏以及旋钮式换挡,还提升了车厢的科技感。座椅布局方面,领裕提供了5/6/7座三种可选,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动力方面,出于成本原因,领裕并没有采用与锐界同款的高功版2.0T,不过224马力和360牛·米的数据,也算是同排量的正常表现了,与其匹配的是福特车型中很少见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没有试驾过领裕,不过从其他媒体的试驾反馈来看,它的整体调校比较舒适,动力也够用,是一款合格的家用车。

总结

高性价比,不只是价格低,最重要的是产品力得没毛病,以上几款车都符合这样的标准。也许和一些花哨的新车相比,它们平和朴实的设计会显得没有那么亮眼,但这也正好符合一部分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合资的品质,自主的价格,其实还真挺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