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纯电车选新势力还是传统品牌?小鹏P5和广汽AION S买谁更称心

2021年11月11日 16:21:03
分享到:

买纯电动车的话,选择传统老牌还是新势力,这是很多准车主们都会考虑的问题。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热度较高的小鹏P5和广汽AION S,看看两个车型价格同为20万元的版本会有什么差距。

小鹏P5的设计比较主流,贯穿式大灯加上圆润的线条, 看上去年轻运动,更能吸引年轻人。AION S的外型设计比较规矩,保险杠两侧的巨大“进气口”也不显老气,受众人群广。

两车尺寸对比,小鹏P5的车长和轴距都优于AION S,同时小鹏P5采用的隐藏式门把手,使用起来或看起来要比AION S更有一些科技感。

两车车尾设计大致相同,贯穿式尾灯相似度极其高,不过小鹏P5配备的灯语功能确实挺有新鲜感,可以用灯光来展现车辆不同状态。

内饰方面,两款车差异较为明显。小鹏P5走的是纯正科技风,中控台干净得只剩下两款大屏幕。AION S则还是传统风,虽然视觉效果不吸引人,但大量皮质包裹增强了豪华感。

驾驶辅助系统一直是小鹏汽车的宣传点,两颗激光雷达使其具备了更高的驾驶辅助硬件实力。不过要想体验小鹏汽车所宣传的XPILOT 3.5系统的话,还需要额外花4万5选装。

这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售价都是20万元,小鹏P5 550P和AION S 魅Max 630的配置差别在于实用性。AION S有着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手机互联以及氛围灯等,实用性远大于小鹏P5。看完配置后,估计一多半人都会倾向于AION S。

动力方面,两台车也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别,均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小鹏P5 550P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牛米、续航550公里;AION S 魅Max 630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牛米,续航里程510公里,小鹏P5稍有领先。

既然能跑多快能跑多远没什么差别,那购车的关键点就是配置实用性了。小鹏P5需要花钱选装的,AION S都是标配,追求实用性的消费者显然选择AION S更合适,追求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可能会青睐小鹏P5更多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