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8万元起的朋克多多 更适合年轻人出行选择

2021年11月1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炫多多是朋克多多的增配车型,它在此时到来,很是让人感觉意外。

对于纯电汽车行业而言,2021是糟糕的一年,造车原材料连续上涨,供应商成本不断攀升,芯片短缺与电池包短缺严重影响了车企的产能,很多品牌已经开始考虑为原有车型减配,朋克多多在此时推出增配车型,虽然是讨好了消费者,但也加大了自己的成本压力。

不过,朋克汽车自然会有控制成本的一套办法,我们不用担心会影响到价格,还是来看看这款增配车型,到底增加了哪些配置。

首先,内饰橙色的专属风格,整体风格更具活力,座椅升级为皮质座椅,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还有,中控大屏新增了右侧盲区检测功能,提升了转弯以及变道的安全性,3万元级别的微车,有了很强的品质感。

满足消费需求的升级

炫多多增配而来,证明消费者对A00级纯电车有了更高的要求。

其实,从购买宏光MINI EV的消费者来看,绝大多数人对于产品细节并不满意,比如大多数人购买了宏光MINI EV之后,都要进行一番改装。

在与我同一个写字楼中,大约有10辆宏光MINI EV用户,有时候等电梯碰上车主,闲聊几句,发现在购买宏光MINI EV之后,基本都要进行改装。当然,这些改装与专业玩家的改装概念不同,只停留在内饰风格、表面颜色等这些简单改装,或者应该叫做装饰,更贴切点。

从交谈中了解,他们很接受目前2万-3万之间这样的价格,以及车辆整体呆萌可爱的设计风格,但在具体细节方面就不太认可,可没办法,之前市场上只有宏光MINI EV一家产品值得信任,只能买来后自己花钱装饰了。

那如果这些东西,成为标配,不需要改装呢?

这些用户肯定不认为会有这样的好事,那是因为这些用户还不够了解A00级电动车市场,起售价2.68万元的朋克多多,不但在起售价上比宏光MINI EV低了2000元,同时在尺寸上、配置上,都更优于宏光MINI EV。

朋克多多一款5门4座车型,2.68万元的靓多多,续航里程128公里,比售价2.88万元的MINI EV轻松款的120公里续航,表现稍好一些。

另外,配置并没有因为价格低而显得寒酸,全系标配的5寸液晶仪表、7寸中控大屏,让车辆内饰看起来更现代,倒车影像、蓝牙电话,包括现在的炫多多增加的右侧盲区功能,都是很多其他品牌消费者求而不得,只能靠改装来实现的功能。

用更低的价格,来购买一辆空间、内饰、配置都更优秀的车,这就是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可以说,拥有多年的微型电动汽车生产经验的朋克汽车,更懂微车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所提供的产品,也更符合未来的消费趋势,朋克多多预售以来,37天即突破了10000台的订单,目前全国市场的实车交付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销售商品的本质是解决问题

车企的发展,就是要通过销售商品,来解决消费者问题,解决的范围越广,深度越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依赖程度也就越大,品牌的发展也就会越好。

就像消费者需要一辆低价的代步车,那A00级车市中,就出现了很多的品牌,纷纷要替消费者解决这个问题,走一步看一步的车企,只着眼于价格问题,但走一步看几步的车企,在强调价格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广泛的服务。

比如,在低价获取车辆之后,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外形、内饰、配置、操控都会提出更高的问题,此时市场中如果所有的产品都无法解决新衍生出来的问题,那消费者的选择就会从价格、从品牌入手,采用优先原则,也就是品牌越大,价格越低就优先考虑。

但如果有一个品牌能够解决新衍生出来的问题,那这个车型就是下一个“宏光MINI EV”,这个不难理解吧,因为宏光MINI EV也是在第一阶段,第一个出来解决了低价的问题。

而朋克汽车冲入市场的时间落后于宏光MINI,但在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层面,做得相对更好一些,有消费者喜欢2门的风格,那朋克汽车就推出了朋克美美车型,专门针对都市白领,这小车操控灵活,即便对于新手女司机来说,也是很容易上手,小巧精美的外形,时尚潮流的内饰,就是为都市年轻女性量身打造。

如果是县乡级别的用户,不喜欢两门车型,而追求更大的空间,多拉人,多装货,内饰高端有面子,那朋克汽车又来了朋克多多,价格便宜空间大,性能优越配置高,你想要的,朋克多多会最大限度满足你,朋克汽车强调的就是小型多功能。

如果你更希望代步的同时,还要注重商用功能,那也别着急,更具特色和多功能的朋克啦啦即将上市,一样会满足你这种需求。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说,那就是朋克汽车,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

由于全国限电,导致商用充电站、充电桩电量紧缺,而朋克多多、朋克美美就不存在这样的焦虑,家用电源即可充电,无论是自家地库,还是单位楼下,接根线就能充电,不仅方便,还能节省不少充电费用。

朋克汽车就是这样,在不停考虑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关注消费者出行的痛点和难处,只要朋克汽车坚持扎根小型多功能电动汽车领域,未来的新能源微型车市场必然有朋克汽车的一席之地。

即便朋克汽车更能洞悉市场,那毕竟宏光MINI EV已经抢先一步占领了市场,朋克汽车再次进入,想要反超,会不会是困难重重?

这是很多人提出的问题,他们也不相信会有其他A00纯电车的销量会超过宏光MINI EV,认为每月几万台的销量,已经是这个级别的销量天花板了。

我先看一组数据:目前A00级小车已经一度超过40%。

也就是说每卖100辆电动车,其中就有40辆A00小车,而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个已经不用在普及了,那A00小车的市场到底有多大?

目前,中国共计有1.5亿自行车用户;3亿电动自行车用户;9000万两轮三轮摩托车用户;7000万电动三轮用户,这就是纯电微车的潜在用户,总体超过6亿,随着出行需求的升级,这些消费者将逐步转化为纯电微车用户,即便在未来10年仅仅转化20%,那用户也在1亿以上。

对于A00纯电车,有广阔的市场,但车企能不能抓住机会,考验的是企业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汽车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未来的销量一定会出现跳跃式、甚至腾飞式的增长。

写在最后:在纯电微车领域,宏光MINI EV的领先肯定是暂时的,更激烈的市场角逐尚未开始。

在解决了价格问题之后,消费者的需求会进一步的提升,只有最了解消费需求的企业,才能生产出最畅销的产品,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朋克汽车有实力提供更多的畅销产品,也有可能开创一个微车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