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重庆当然是不二选择!

2021年11月1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最近业界都在关注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问题,有很多猜测。虽然目前特斯拉官方回复说网上关于其第二工厂选址的问题都不实,但我认为,单纯从市场角度,重庆无疑是特斯拉第二工厂的不二选择。当然,除了市场角度,综合其他各方面因素考虑,重庆也是最优选择之一。

从市场角度分析,无论是体系配套能力优势、成本优势、区位优势及市场需求优势等方面来讲,特斯拉第二工厂都更有机会落户重庆。

从体系配套能力优势来讲,重庆本来就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极,是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无论是从传统燃油车还是智能和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能力来讲,重庆都居于全国最前列。

从成本优势来讲,众所周知,特斯拉号称是只要能确保其一定的利润空间,其多余的利润都会让利给消费者,而这也是其国产车型在国内出现大幅且多次降价的原因之一。而重庆,在人力资源等领域无疑是有相对优势的,同时借助于长江航道用铁路及陆路等,重庆也有相对的物流成本优势。

从区位优势来讲,重庆地理位置关键,于国内,可以京、沪为基点,形成“金三角”布局,并辐射周边四川、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及海南等有整车生产基地的地区;于国际,可借助“渝新欧”和亚欧铁路等国际线路,辐射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因此,无论是面向国内还是海外市场,都有助于特斯拉面向全球的产品输出。

再从市场需求优势来讲,目前国产特斯拉车型的最低终端售价,在新能源汽车补贴之后已经下探到23.59万元。如果其第二工厂落户重庆,依托于重庆的成本优势,依托于特斯拉将多余利润让利消费者的政策,依托于未来其4680电池的量产带来的成体优势等,特斯拉未来的国产车的售价无疑还会有较大的下探空间。而重庆及整个西南甚至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市场消费能力,无疑又正好进一步契合特斯拉未来国产车型的售价,作为相较于中东部相对较发达地区及汽车普及率相对较高的现状,整个西南甚至中部和西部地区相对较低的汽车普及率无疑会有助于特斯拉国产车型的进一步大规模上量。

不仅如此,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的直辖市,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基地,从国家战略定位和政策扶持来说,这个城市也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特斯拉第二工厂落户重庆不是空穴来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