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天酷跑》游戏策划玩跨界,轻橙时代要造“大众高品质”电车

2021年11月1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目前大家所熟知的造车新势力,除了蔚小理,应该就是哪吒、零跑和威马了,经过种种考验大浪淘沙后,这几家硕果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电动车“新”的需求吗?应该不能,但并不代表这个需求量日益增长的市场,会再容忍滥竽充数的新势力造车的存在。所以在错失先机后,那些赶了晚集的新晋造车新势力们,基本上都有两把刷子。

最近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轻橙时代)官宣要跨界造车,这家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2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背景看起来很“干净”,很符合创业初期的模样,但喊出的口号却极为响亮:致力于为每个人打造更酷的汽车,构建更广的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愉悦的出行体验。

初听很有科技感,但细究就会发现这套说辞其实很笼统,很不“科班”的介绍其实背后隐藏的是“非主流”的造车团队。轻橙时代创始人边标,之前主要活跃在金融领域,这次轻橙时代冒险跨界造车,也是由他解决了主要的资金问题,据悉轻橙时代目前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并计划在明年4月前后完成A轮,2季度开启B轮。

轻橙时代CEO牟露,之前曾在腾讯干了10年游戏产品开发,主导过《天天爱消除》《天天酷跑》等游戏,后来从车载生态系统入局汽车行业。牟露游戏策划的身份,引来不少市场关注度,有网友表示对电动汽车遇见游戏策划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十分期待。而轻橙时代首席科学家童晓渝之前是中国联通增值业务部的一把手,主抓5G、智能普适网络、通信业务融合等业务框架的研究。

玩金融资本的创始人,游戏策划出身的CEO,再加上网络通信出道的高管,轻橙时代的核心团队看起来算不上“专业”,甚至说是“野路子”也不为过。然而沃德伏特曾说过:专业会被认知限制创新。说不定这种非常规化的造车新势力,能够为电动市场带来不少的惊喜。

目前轻橙时代并没有公布首款车型,不过在品牌发布会上,牟露曾透露,首款准量产车型将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独特的中央扶手组件、游戏手柄式方向盘以及可随心定制的设计和技术亮点都将会出现在这次展会上。而在车辆的产品表现上,官方表示,该车将具备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的超级快充,并且还可选择“超级快换(电)”技术。

至于在制造方式上,轻橙时代也选择了造车新势力中常见的“轻装上阵”,采用软件自研硬件外协的模式。目前轻橙时代已具备全链条的设计、研发、销售和运营能力,其中在汽车工艺方面的团队大都是来自日系企业,而软件开发人员占到整个研发团队的60%以上。而在车辆生产方面则是由北汽瑞翔代工生产,并且为了保证产品生产的安全和质量,轻橙时代还采用了数学化管控。

最后:目前仅从已知的消息尚且不了解轻橙时代的深浅,所以究竟是PPT还是有真实力,还得等到广州车展上才能揭晓。不过对于轻橙时代这种非常规的造车新势力的出现,我们应该持以乐观的态度,毕竟跨界玩家选择登台秀技,不仅要有足够的勇气,同时也需要压箱底的大招来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