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天花板”不是沃尔沃,中保研碰撞测试,大众ID4X获四项全优

2021年11月11日 20:08:01
分享到:

近年在国家政策(不限行、不限号、取消购置税等各种补贴)不断倾斜下,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消费者也逐渐将第一购车目标锁定在了新能源车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乘用车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量由2015年的34万增长至2020年的136.6万,其增长趋势可以说是爆炸式的。

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但是其中也不乏一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存在质疑心理,毕竟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一直备受争议,不过根据中保研在10月2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C-IASI”)测评结果,纯电动车可以说是扬眉吐气,作为测试车型中唯一一款纯电车型,上汽大众ID4X以四项全优的成绩,成为中保研碰撞历史上首款“4G”车型,堪称汽车行业的安全“天花板”。

此次参与测评汽车共有五个品牌五个车型,它们分别是:长安福特锐际长安马自达CX-30、上汽大众ID.4 X、长安UNI-K、广汽本田讴歌RDX。

根据测评我们可以看出,此次参与测评的车型均为出现“差评”情况,尤其是在15公里/小时低速碰撞测试中,五款车型表现都非常优秀,均未出现气囊起爆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汽车的维修经济性,并避免了气囊起爆对车内乘员造成二次伤害。

在其余几项测试中五款车型表现也相当可以,车内乘员方面,五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G);行人保护方面,五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G)。辅助安全方面,4款车型获得优秀(G)评价,广汽本田讴歌RDX为良好(A),其中有1款车型配备有紧急救援服务(E-call)功能。

而在所有的测试车型中,上汽大众ID4X无疑是最为亮眼的一个,作为唯一的一款纯电车型,上汽大众ID4X再次用自己强大的实力表明纯电动车也可以有超强的安全性能,其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项分指数全部获得(G)优秀成绩,这样的表现不知打了多少以安全性能著称品牌的脸。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安全测评机构,中保研次成绩的公布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上汽大众ID4X的销量,估计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此车型,如果你也想要一款各方面表现均衡,安全性能突出的车型,不妨去试试这台上汽大众ID4X,可能会为你带来别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