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北京给U-be上个牌,一共需要几步?

2021年11月12日 01:23: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试过之后,果断下单

今年9月份,编辑部拍摄了U-be & UGO的选题“U”,一起去野餐吧!。拍摄结束,小编顺势就在京东“五羊-本田官方旗舰店”下单购入了同款“故宫红”U-be。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U-be终于进入到了北京市电动自行车管理目录,这也意味着我可以去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了。到底该如何办理呢?话不多说,带大家一探究竟!

合规产品才能上路行驶

根据北京市的相关政策,今年11月1日,北京对超标电动车过渡期的宽限政策就结束了,这就意味着悬挂临时号牌的超标电动车禁止上路。而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对车辆予以扣留,并对驾驶人处以1000元的罚款。对于进入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车型,购买人可以在交管部门指定的网点办理电动自行车的登记上牌业务。

办理过程轻松便捷

首先,我们要下载“北京交警”APP,点击进入首页的“掌上车管所”界面,选择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进行预约,预约过程需要选择我们方便的时间和办理地点,预约完成后截图保存带二维码的页面即可。

到了预约的时间,我们准备好购买人的身份证、购车发票及车辆合格证这三样必要的手续,建议再自备一支黑色签字笔和螺丝刀。到达现场后,先到停车区的外观核验处找工作人员,出示预约码后,工作人员会检查车辆外观是否有改装,并比对车辆合格证核验车架钢号和电池容量,任意一项不符的都会被拒绝办理。

核验完毕后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张空白申请表,拿到表格后我们先去业务大厅,找工作人员复印身份证和购车发票,随后对照合格证自行填写登记申请表,记住能填的项一定都要填写,且要与身份证和合格证上的内容一致。

填写完成后到大厅业务机上取号,人不多的话很快就排到了。将所有手续交给工作人员后只需等待一小会儿,登记完成后牌照就可以拿到手,再稍作等待后,拿到属于我们的“北京市非机动车行驶证”,整个上牌流程就算完成了,再美滋滋地去给U-be安装好牌照,我们就可以安心地在道路上行驶啦!

Tips:

1.如果不预约,直接去网点现场办理也是可以的,但可能需要排队等待;

2.车辆外观切记不要有任何改动;

3.车牌号码一般不可挑选;

4.整个流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