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首款纯电车来了,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1年11月12日 11:11:1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式加入电动化,斯巴鲁首款电动车发布,感觉丰里丰气的

双十一的今天,斯巴鲁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SUV——SOLTERRA,它将在即将到来的2021广州国际车展亮相,2022年上市。出自斯巴鲁之手的电动车,想必各位很想知道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一起来看看。

斯巴鲁SOLTERRA

斯巴鲁SOLTERRA是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资深老粉应该知道,这是斯巴鲁丰田合作打造的全球化平台,前不久丰田也在该平台下准备推出全新电动车——bZ4X,将它们放在一起,它们设计区别并不是很大,甚至我们可以理解两者就是“姊妹车型”。

斯巴鲁SOLTERRA

丰田bZ4X

当然还是些许不同,比如前脸部分,SOLTERRA虽然采用封闭式处理,但却保留传统中网轮廓,车尾也并非丰田bZ4X的贯穿式尾灯造型,而是在中间做了隔断。两者车身都是跨界SUV的设计,看起来都有一定时尚味道,这也是斯巴鲁少有的设计。身材方面,斯巴鲁SOLTERRA长宽高为4690/1860/1650mm,整备质量超过了两吨。

斯巴鲁SOLTERRA

斯巴鲁SOLTERRA

丰田bZ4X

在车内部分,两者设计就几乎是共享了,内饰非常规整,中控悬浮式大屏和离驾驶员比较远的液晶仪表盘非常抢眼,但我们目前还不知道其用了什么新的车机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丰田在概念车上展示的线控四方形方向盘,此次并没有出现SOLTERRA的量产车型上,有点遗憾。

斯巴鲁SOLTERRA内饰

关于动力,斯巴鲁将会为其配备双电机布局,具体参数还没有公布,但动力电池将采用容量为71.4kWh的电池组,其将拥有460公里的续航表现,具体工况未知。

斯巴鲁SOLTERRA

斯巴鲁一直在油车领域享有很高的技术口碑,水平对置+全时四驱带给品牌极大的传奇色彩,如今由于趋势发展,斯巴鲁也不得不踏入新能源浪潮,但作为技术宅的斯巴鲁,相信它在全新领域或许也会有更高的技术建树,至于会是什么样的呈现,我们还得看看它的新能源领域发展情况。

动作真快,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来了,这帅得有点过分

这两年国产SUV阵营里,要说谁是最大黑马,那不得不提长安CS75PLUS,自入市以来其就不断冲击哈弗H6的冠军之位,甚至一度月销与其持平。到目为止,长安CS75PLUS系列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45万辆,名副其实的真黑马。

长安现款CS75PLUS

今年也算是其中期改款的节点,这不就在刚刚,长安就发布新款CS75PLUS的官图,但官方更愿意称其为第二代CS75PLUS,确实从这次大改款的升级幅度来看,其堪称换代的确不为过。

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

最大变化就是它的中网换装成了一个无边框的造型,并且内部采用“V”字型的装饰,虽然没有现款那么多红色的点缀装饰,但整台车看起来沉稳不少,且更有力量感,我想这一造型会更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

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

其车身侧面倒是没有太大变化,只不过底部原本的红色饰条变成了银灰镀铬,质感更强。主要变化还在于尾部造型,新款CS75PLUS换成一套贯穿式尾灯,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两侧带“泪目”效果的造型,至于显示效果方面,基于现款CS75PLUS的体验来看,我想新尾灯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

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

最唬人的还是下方的四出排气,尾嘴的出口非常大,本身四出真排气的车型已经很少,能把尺寸做得如此之大,就更少了,这也能吸引部分年轻消费者。此次身材也有细微升级,新款CS75PLUS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长度略有提升,但总体还是保持现有尺寸。

长安新款CS75PLUS官图

可惜的是,这次官图并没有包含内饰,但官方透露的信息显示,它将用深邃黑灰、活力红灰、静怡蓝白三种撞色内饰设计,可以打造出强烈的明暗对比感,有一定的期待值。

至于动力,长安接下来都会主打蓝鲸新一代NE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这预计会装配在新款的1.5T车型身上,而变速箱方面还会不会采用爱信6AT,以及2.0T车型马力参数会不会有变化,我们有待官方揭晓。

秦PLUS夺得亚军,比亚迪6款车型上榜,10月新能源车销量榜来了

10月的新能源车,无疑又是涨幅最高的板块,不过随着9月的一波爆发之后,10月新能源车销量还是稍微有些缩紧,环比下降了5%,但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翻1.38倍的涨幅,达到了31.7万辆,依旧能与其它板块形成鲜明的对比。

乘联会公布的10月新能源车销量

乘联会公布的10月新能源车TOP15销量排行榜

乘联会公布的1-10月新能源车TOP15销量排行榜

毫无意外,五菱宏光MINIEV又是继续占据销冠之位,并且10月又破新纪录,达到了47834辆,1-10月累计销量其已经突破30万辆,相比去年同期,销量接近翻了6倍,也是特斯拉Model 3的3倍销量。

五菱宏光MINIEV

说到Model 3,它竟然消失在10月新能源TOP15的榜单中,而Model Y也从9月份的3万多辆的成绩,一下子掉到了13303辆的水平。原因其实也不难猜,特斯拉中国在10月又出口超过4万辆新车,Model 3应该是全部出口,毕竟北美汽车租赁品牌Hertz(赫兹)向特斯拉订购了10万辆Model 3,订单金额高达42亿美元,特斯拉显然要优先照顾这个大客户。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Y

10月的比亚迪表现有点抢眼,除了常规秦PLUS DM-i和宋DM家族霸榜第二和第四之外,旗下纯电车型也非常出色,秦PLUS、汉EV、元EV都在榜,并且汉EV又晋升几位来到了第六名的位置,元EV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翻了接近5倍。同时唐DM家族也有一次小爆发,10月销量来到6762辆,在TOP15排名中,比亚迪依旧有6款车型上榜,可谓是全面迸发。

比亚迪秦PLUS DM-i

比亚迪汉EV

近几个月来看,我们已经很少看到蔚来家族的身影,反倒是理想ONE和小鹏P7表现抢眼,当然蔚来车型本身客单价也比较高,随着比亚迪更多的平价插混和纯电车型加入,TOP15榜单中位置确实不多了,不过从蔚来官方公布的销量情况来看,近几个月的销量确实不好,看起来新能源购车群体,30万级以下还是占大多数。

价格被曝光了,9.99万元起,吉利帝豪L看来要打合资车了

为了提升竞争力,吉利在8月份又为帝豪家族申报了一台新车——帝豪L,在9月30日亮相之后,帝豪L上市的节奏也越来越逼近了,不过还没上市前,它的价格已经被曝光了。

吉利帝豪L申报图

有媒体获得一组吉利帝豪L的上市价格和配置信息,它将带来2款车型,预计售价为9.99万元和10.99万元,相比现款帝豪GL,起售价高出了2万元。从信息来看,这应该是来自某个4S店的销售清单,有理由相信其真实性。

吉利帝豪L被曝光的价格信息

吉利帝豪L被曝光的配置信息

虽然说帝豪家族一直主打10万以下的家轿市场,但这一价格已经来到大众朗逸和宝来的价格区间,看起来帝豪L是要向上竞争一波,那么相比帝豪GL增加了2万元,帝豪L值得买吗?

从设计部分来看,帝豪L的颜值不低,这是吉利BMA架构打造的全新轿车,虽然常被坊间调侃有抄袭丰田亚洲龙的嫌疑,但像归像,对于这么一副更有质感的形象,它的确要比帝豪GL更显档次,我想国内消费者对它还是有很高的认可度。

吉利帝豪L官图

一汽丰田亚洲龙

从车身尺寸来看,帝豪L也要比帝豪GL更有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为2700mm,相信中国消费者不会拒绝更大号的它。而从此次曝光的配置来看,其水平也要帝豪GL更高,比如增加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还有诸如上帝之眼540度透明底盘、FOTA升级、感应后备箱等等也全部拉满,也补齐帝豪GL的豪华配置。

吉利帝豪L官图

此外在其内饰部分,它采用与全新一代帝豪同款内饰设计,整体用料都更有档次,并且在细节方面还有“激光镭雕”工艺,显得十分高级,让帝豪家族不再成为廉价车的代名词。

吉利帝豪L内饰官图

只不过在动力部分,这次曝光的配置表当中,它还是采用1.4T+CVT的组合,没有特别大的惊喜,但曝光的价格政策来看,其优惠之后基本与帝豪GL的顶配两款1.4T车型并没有拉开差距,种种信息看来,这或许就是帝豪GL的替代车型,你们看好它吗?

1.6T和2.0T赶紧安排,奇瑞首款轿跑SUV发布预告图,看起来还不错

刚刚,奇瑞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轿跑SUV——X-C的预告图,这也预示它将在近期发布,刚好近期2021广州车展也即将在11月19日正式开幕,不排除奇瑞这台轿跑SUV将会在车展上亮相。据悉,它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奇瑞X-C我们已经报道多次,从预告图我们显然还不能获得太多信息,不过它的官方谍照也已经前两天曝光了,从谍照上看,奇瑞X-C非常科幻,有种蓄势待发的感受,相信它将作为一台运动型SUV推出,而这套全新设计语言也会是奇瑞未来的亮点。

在我看来,它的亮点更多在于侧面的轿跑式车身,与长安UNI-T非常相似,只不过奇瑞X-C的底盘更高,看起来还是传统SUV的姿态。从其车身英文涂装来看,它将有非常多的光影效果,我们预计它在线条上也将有不错的表现。

关于内饰方面,它的惊喜倒没有那么多,从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可以看到,它的布局与现在奇瑞瑞虎系列车型差别不大,换挡机构也是常规的机械挡把,内饰方面布局也比较普通,唯一能够期待便是前方的双联屏以及未安装上去的空调触摸屏。

即便是预告阶段,但我们还不能获得其动力信息,但也不难猜,按照奇瑞现有的动力总成以及它的运动定位来看,奇瑞X-C不排除会采用1.6T/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

如果是1.6T起步,那它的运动型SUV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毕竟它的对手总让人感觉就是长安UNI-T,而目前UNI-T仅有单一1.5T车型布局,奇瑞或许可以拼一拼,当然还要看看它未来的发布情况以及价格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