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月又夺冠,比亚迪凭什么是“新能源一哥”

2021年11月12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一直以来,比亚迪都被外界称之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很多人都以为是比亚迪布局早抢了一个好名头。其实是从销量端来看,比亚迪的表现更有说服力。

刚刚结束的10月,比亚迪公布了销量成绩,总结有4个看点:

1、新能源汽车销量国内第一。

10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0003辆,同比增长262.9%,是国内新能源销量第一。

国内市场能和比亚迪抗衡的只有特斯拉特斯拉10月的数据还没出来。但9月的数据来看,特斯拉两款主销车型Model3和ModelY合计销售5.2万,与比亚迪同期的7万+仍有差距。

2、产品结构丰富度第一。

比亚迪新能源产品的价格跨度非常大,从5万的e1到近30万的汉EV,价格跨度非常大。产品层次覆盖低中高各个层次;品类涉及轿车、SUV;技术形态则包含混动、纯电等多种类型;用户人群,从刚毕业的小年轻,时尚都市女性到城市精英群体,各个年龄段都深度覆盖。

在年轻市场,比亚迪的势头很猛。

主打女性市场的比亚迪海豚,10月销售6018辆,环比增长100.6%,卡住了市场蓝海的入口。元Pro单月销售6507辆,连续刷新个人记录。

而用户覆盖面更大的秦,更是比亚迪的销量担当。10月,秦PLUS DM-i销售17503辆。8月、9月,秦PLUS DM-i 更是以破万的上险量,两度登顶国内混动车型月销排行榜榜首。

秦PLUS EV销量表现也非常强劲,10月销售8405辆。截至目前,比亚迪秦系车型累计销售超45万台。

10月,宋DM与唐DM的销量都有明显上扬。宋DM 销售11706辆,全系一代唐DM销售6762辆。

3、旗舰车型汉奠定BBB格局。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比亚迪高端车型汉的表现。10月,汉销量达11087辆,同比增长46.9%,环比增长8.1%,实现连续7个月销量正增长,6个月销量破万。其中,汉EV销量为8287辆,同比增长63.9%,汉DM销量为2800辆,同比增长12.4%。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

9月,汉超越奔驰E级奥迪A6L,以10248辆的销量稳坐9月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宝马5系,排在第三名的是奔驰E级

比亚迪汉凭借一己之力改写了中大型轿车市场的格局,将此前BBA的格局改写为BBB。

汉成功的意义不仅是比亚迪自身的销量提升。更多的是给中国品牌在高端轿车上打了一剂强心剂,打破了中国品牌做不好高端轿车的魔咒,给后来者足够的信心。

4、混动与纯电均衡发展。

10月,DM车型销售38771 辆,同比增长444.1%。EV车型共销售41232辆,同比增长176.4%。二者占比几乎接近50%:50%的配比,可以说是没有端游短板,发展非常均衡。

2020年,工信部发布了2030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确立了纯电、混动、氢燃料等多线并举的战略思路。也就是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新能源汽车市场肯定是多技术形态共存的局面

在纯电动快充、成本、续航焦虑等问题没有彻底解决的前提下,混动必然会成为不少用户在面对新能源时的选择。比亚迪在混动和纯电技术形态上,双线开花的局面让它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更多主动。

从销量成绩看得出来,比亚迪能够成为国内新能源一哥不仅是发展时间早,而是销量数据中体现出来的硬实力。总结下来包含4个点:技术积累雄厚,包括刀片电池和IGBT等;混动技术全国领先、高端车型受欢迎;车型覆盖面广。这些才是新能源一哥该有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