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10大新品牌顶替缺席老炮 千车竞发并非羊羊得意

2021年11月12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2021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19日至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A级车展,本届广州车展展会规模将达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约102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54辆,概念车28辆,保持了较高参展规格。

展会延续高规格

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国外疫情持续爆发的双重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然成为全球车企的必争之地。本届广州汽车展上,乘用车品牌将继续以全品牌、高规格参展。

包括宝马&MINI、梅赛德斯-奔驰腾势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捷达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林肯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讴歌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长安马自达、广汽三菱斯巴鲁、广汽菲克、现代北京现代起亚东风悦达起亚、Polestar 极星、江铃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将集中亮相。

各集团均携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一汽红旗东风风行、风光、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大通、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北汽集团、广汽传祺均将在广州亮相。吉利哈弗奇瑞比亚迪领克WEY长城炮、JAC江汽集团、捷途等企业也将携自己的重磅产品登上广州汽车展的舞台。

众多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理想、零跑、高合HiPhi、赛力斯、威马、飞凡汽车、广汽埃安、欧拉、奇瑞新能源、几何汽车、合创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同场竞技,让观众更集中、更方便地参观体验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与此同时,众多豪华车品牌也都将登上广州汽车展的展台。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路特斯等欧美豪华品牌集中高规格展出,顶级豪华品牌布加迪也将首次亮相广州车展。

重磅新车含金量高

本届广州车展展车总数约102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54辆,跨国公司首发车7辆,概念车28辆,重磅新车含金量颇高。

以东道主广汽集团为例,将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六大整车品牌联合打造2.2号“广汽馆”。继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绿净计划”,广汽集团将在本届广州车展携广汽研究院、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共同发布碳排放目标及汽车“新四化”最新举措,并带来系列绿色、低碳、智能网联的创新科技和产品,其中包括两款全新概念车型。

两款全新概念车型将强化“ICV+EV”和“ICV+HEV”的产品布局。其中,一款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将探索在实现双碳目标、汽车行业换道超车的大背景下,下一代新能源旗舰型轿车的造型标杆。另外一款则是创领时代的新势能先锋概念车,它将是传祺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概念化呈现。

在埃安品牌独立一周年之际,广汽埃安将首次在广州车展以独立展台参展。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将全球亮相;广汽传祺也将带来全新第二代GS8,并将在车展公布预售价格。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导入的Honda品牌首款纯电车e:N P1、Honda电动化概念车将首次展出,同时还有重磅新车亮相。广汽三菱首款纯电车型阿图柯也将首次亮相。

此外,MG品牌“燃油新势力”MG ONE、一汽丰田全新SUV凌放、岚图品牌旗下MPV、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等重磅新车都将亮相广州。其中,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作为广州车展的全球首发车,将预演别克全新MPV的前瞻设计和领先科技,预告别克品牌将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MPV全新细分市场。

至少10个新品牌参展

根据广州车展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本届广州车展将有至少10个新品牌首次登录广州车展。其中包括上汽奥迪江铃福特、捷尼赛思、坦克等。而全新新能源品牌如岚图、智己、ARCFOX 极狐、极氪、沙龙、合众等均将首次登上广州汽车展展台与观众见面。上汽R汽车,也将首次以飞凡汽车的身份亮相,并 将在广州车展首秀新车 ES33和公布全新命名。

此外,本届广州汽车展秉承“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理念,将开设全新的题材展区。在10.2馆将开辟“未来汽车科技馆”,集中展示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技术为代表的未来汽车科技。

在11.2馆则将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展示新能源汽车配套创新产品为核心,向业界呈现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本届展会还将集前沿科技之大成的无人驾驶动态体验带到展会现场。组委会在广交会展馆内的展场中路,打造了一个环形自动驾驶动态体验区,该体验区将面向公众开放,现场观众可以在广州汽车展现场乘坐无人驾驶车辆,亲身体验科技潮流新生活。

缺席品牌原因五花八门

缺席今年广州车展的品牌也不少。华晨汽车、一汽马自达上汽通用五菱东风风神、星途、雷诺DS海马、恒大汽车、特斯拉等。

缺席原因各有不同。

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正在进行中,因此此次参加广州车展的只有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没有参展。

上汽通用五菱的缺席只能说任性,没有参加9月的成都车展,连年底的广州车展也将缺席。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表现优秀,在宏光MINIEV、星辰等车型的带动下,10月,上汽通用五菱全系销量达20万辆,同比增长达12%,位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同时,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累计销量达77.3万辆,同比增长31.1%。

另一个销量暴涨但没有参展的是特斯拉,其在全球及中国市场销量攀升,但今年4月上海车展遭遇车主维权闹得沸沸扬扬,或许让特斯拉有了心理阴影,9月的成都车展和马上将要进行的广州车展,特斯拉都没有参加。也有人分析称,特斯拉已经有了很高的品牌知名度,而且是直营销售根本不愁卖,无需靠车展提升名气,参展意义并不大。

而没有精力和财力参展的恒大汽车、华晨汽车、海马汽车都在重组阶段,花费数千万参加车展是不可能的事情,缺席也在预料之中。(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