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测试结果不佳,五菱这是怎么了?

2021年11月12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都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稀疏,这话确实不假。如果一个人或者想把一件事都做的十全十美,那几乎是不肯的事情,唯独想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那可能性总要比十八门武义同时修炼来的更快一些。

五菱品牌一个神奇的存在,无论是在疫情期间造口罩,还是日常打造车辆,总是可以获取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这样的做法也是没有辜负了消费者给予它国货之光的称号。不过最近却出现了一茬子事,让消费者很是不满意。

五菱凯捷这台车,可以说一上市就给MPV市场来了一个“大闹天宫”。8.58万-13.48万元的售价配合迎合年轻市场的炫酷外观以及诸多黑科技,让它一面世就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细化来讲,按尺寸它比越价位的嘉际更加硕大,按动力147匹的1.5T发动机也属于是同级的中等水平。这样的一台车却仅仅只有8万多的售价,性价比可想而知吧?

说到这里,就要结合小编开头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稀疏”的话语了,或许这句话用到凯捷上并不是十分的恰当,因为它的确用较低的价格打造了越级的性价比。不过最应该为消费者着想的安全问题,五菱却忽略了,或许是把钱都花在了做工用料、科技配置上,但并没有用到真正应该花钱的地方。

最近两天,五菱被曝出凯捷是今年C-NCAP唯一一款没有拿到5星的车型,这样的测试结果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评价。话不多说,咱们先来看看测试结果。

大体的数据或许并不是那么的通俗易懂,只要看综合评分82.4%就可以了,按照C-NCAP的测试标准来说,84.6%是五星成绩的及格线,所以说凯捷82.4%只能获得四星的水准。

另外在100%正面碰撞测试中,如图所示凯捷在测试后3分钟内机舱出现明火。虽然正常路况下,像模拟的这种重大事故几乎很少,但并不是因为出现次数少就蒙混过关吧,所以测试后3分内起火,在实际生活中还是有着极高的危险系数。

分析完事件就有网友想问了,像五菱这么大的一个“超级工厂”难道是没有能力把车型造的更安全些吗?

其实明确的可以说并不是!网上经常会出现一句话“没有花钱的不是”,如果花了高价钱买一个东西,或许性价比不高做不到物超所值,但绝对能做到物有所值。像是凯捷这台车以8万多的起售价发布,配合诸多科技和细节加工真的已经非常不错了。

但小编个人感觉,如果安全做不到位一切都是无用之际。不过也仅次于是个人感觉,其实根据如今的车市来看,特斯拉频繁出事可销量却未曾衰减,所以对于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消费者,也是无力劝说。

另外在调查此次事件的过程中,小编还发现五菱品牌啊,用北京话来说那是真不地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五菱品牌为了加快迎合、填补细分市场,将车型的研发周期大幅度压缩。据详细报道称,一款车型甚至可以做到20个月以下完成所有工程。对于这样的速度首先是敬佩其次是惊讶,惊讶在于20个月以下,哪来的长测?估计连正常测试的流程都走不全就急忙上市。压榨周期的确可以快速推出产品,取得从中的销量利润,但安全问题谁来保障又有何测试依据?

过去十几年间里,五菱用压缩周期快速推出细分产品,在市场上打造了多个爆款车型,如:宝骏730宝骏510、宏光MINI EV等。这些车型无一例外,都是各细分市场上的佼佼者,实惠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确实牛掰,谁看了都得红眼。

写在最后:

总结此次事件的两个原由,做工用料好、价格便宜是其一,压榨周期、不经全套测试就发布面试世是其二。去年疫情时期,印有五菱logo的口罩大家不曾忘记吧?不仅刷爆汽车圈朋友圈也遍地都是,而后续推出的“地摊神车”又是吧五菱推上了汽车界的“大网红”。

消费者们一口一个的“良心国货品牌”到底良心去了哪里?捧红你的是消费者,而你忽悠的也是捧红你的人,这不就是所谓的“把你卖了,你还帮人数钱”吗?

再则广义来说,中国制造在各个的国家都有着非同寻常的地位,相信你们也曾经看到过,身处于外国的中国网友,随街采访向别人询问“你们看好中国制造吗?”有的人一票否决“不看好”也有人脱口而出“看好”。

不看好的人,中国网友就让其翻看自己的衣物或者用品,果不其然赫然写着大大的中国制造一番字眼,使得让他们对于中国制造产生了浓郁的兴趣。另外还有日本的一档节目,“如果把家中的中国制造全部搬走,那还剩啥?”(视频连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W411Y7Qp?from=search&seid=10367883156346556261&spm_id_from=333.337.0.0)

说这些的意思是,外国人对于中国制造已经有了一定性的依赖和信任,如果五菱后续的车型出口、发售,那不是给中国制造抹了黑吗?

实说实说五菱品牌利用爆款已经挣了不少钱了;消费者都是一口一个国货之光,这样随便对付消费者,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在往年的测试中发动机出现明火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而在国货之光上却出现了,按照现在的等级划分来说C-NCAP相对于中保研的C-IASI来说,测试标准还是相对宽松,如果要是把凯捷拉到中保研去测试,那又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