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有别克GL8、下有广汽传祺M8,本田奥德赛目前定位太鸡肋

2021年11月12日 16:08:06
分享到:

聊到MPV除了别克GL8之外,还有一个绕不开车型就是本田奥德赛。可是说在GL8出现之前,称奥德赛垄断了中国MPV市场一点儿也不为过。然而现在为何奥德赛销量急转日下?

这和奥德赛目前尴尬的定位还是有着一定关系的,往上比GL8无论是车身尺寸、空间、还是动力、配置都并不占优势。那往下国产MPV价格、配置、动力方面也讨不到什么好处。当然,奥德赛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相对于合资MPV加价成性,奥德赛一直都有着一定幅度的优惠,虽然优惠幅度不大,但比起加价,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有的聊的。

而面对国产MPV来说,奥德赛有着常年积攒下的口碑,以及非常成熟的品控经验,产品质量以及可靠性上表现得非常不错。今天咱们仔细聊一聊奥德赛到底哪款可以扬长避短,买着不亏。

首先从价格上来讲,奥德赛售价区间为22.98-32.38万元,共有5款车型。虽然有着一定幅度的优惠,但幅度并不算太大,基本也就是个保险钱。

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2.0l自然吸气+混动的动力结构,最大综合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N·m,变速箱搭载的为E-CVT。

作为MPV车型,这个动力表现其实已经完全可以胜任了,毕竟动力从来不是MPV车型最重要的部分。而且搭载了锐·混动系统的奥德赛油耗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其实这五款车型中我比较推荐的是锐·畅享版和锐·智享版。

原因很简单,如果预算比25.58万要低的话,很明显国产MPV优势显得就非常明显了,这个价位广汽传祺M8基本满配了,反观奥德赛锐·舒享版可以说是简陋的不能再简陋,连中控屏都被扣掉了换了个塑料挡板,舒适性配置可以说是全无。舒享版可以说是越看越赌气。

反之你的预算要是高于智享版的27.58万元那我觉得也就没必要看奥德赛了,找个合适的时机(GL8加价少的时候)去看看GL8陆上公务舱尊贵型,虽说配置和奥德赛不相上下,但是无论是车身尺寸、车内空间都要比奥德赛高上不少。本就是为了满足家庭出行,何不选个更大的呢。

所以总的看下来,其实奥德赛只有售价卡在上下之间的两款,锐·畅享版和锐·智享版还有些选购的意义。

其实这两款车配置差距并不算大,主要就是集中在了舒适性配置。智享版多出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天窗、双侧电动门(畅享版仅有右侧电动)、车内LED灯源、三区独立空调、以及真皮座椅,而售价上两者差出了两万元。

至于这两者如何取舍我觉得就完全看预算了,如果预算充足,或者准备贷款的话,奥德赛锐·智享版肯定是首选,毕竟MPV图的就是舒适性。

如果预算确实紧张的话,省下两万选择锐·畅享版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多出的这些功能在后期还是可以加装的,完全可以等手头宽裕些的时候,自己进行加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