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错本田”买对车?想看雅阁提了英仕派,因现车清库降2万

2021年11月12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万元之内买台主流合资中型车”,数十年的汽车从业生涯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这个需求了。上次出去吃饭,L君又在桌子上提出了这个问题。我承认自己有敷衍的成分在里面,报菜名一样的叨叨“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别克君越大众迈腾、帕萨特······”。“本田?我楼下就有一家本田4S店,那我先去瞅瞅。”话题总归到此能打住,我自然是没有“多事”的问下去。

等到再见面的时候,L君已经兴冲冲的告诉我,他买了“本田雅阁”。可当我看到那台车的时候,心中泛起一丝狐疑。于是我问到“你楼下是什么本田?”当得到是一家东风本田的答复时,似乎一切谜题都解开了。(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买中型车,也要“长得帅”

一般买中型车都是为了兼顾家庭或者事业等等,所以其中大部分人的诉求都比较容易集中在空间、配置、使用成本等维度上。L君则是将第一重点放在了“帅”,这对于一向“一本正经”的中型车而言,似乎有点难为它们。

好在是前面推荐的本田雅阁或是英仕派也好,还有丰田凯美瑞的锋尚版,以及大众迈腾别克君威,在颜值方面都还比较能符合他的心意。同时这几款车的品牌认知度也属于主流水平,就算他分不清两个本田,但也能辨别出以上这些牌子。

当然,L君的预算只有20万元,并且希望能在这个价位内做到“落地”。这样自然只能选择主流合资中型车的中低配车型了。最终他提走的,确实也是一台白色的东风本田英仕派次低配,即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真就是因为“进错门”所以才选择它的吗?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来看看这台车“到手”的情况。

优惠2万元,可提现车

L君所购买的这台本田英仕派车型,现金优惠可以做到2万元的幅度。这在目前各大车企产能都受到影响的背景下,优惠幅度还是比较不错的。并且全款购车与分期购车,在现金优惠方面并没有差异。只有选择置换购车的情况下,可以再补贴3000元。相对其它品牌的置换政策而言,只能算聊胜于无。

在全款购车的情况下,扣除优惠之后,该车型“裸车价”大约为172,800元。再加上预估约14,769元的购置税,预估5500元的保险费用,以及预估1500元的上牌验车费用等。最后的新车“落地价”大约为194,569元,刚好卡在他20万元以内的预算范围。

购车时,本田英仕派正处于老款清库的背景下,所以店内有部分现车可供选择,主要集中在白色、黑色这种大众选择颜色上。在明星车型颇多的东风本田产品线之中,本田英仕派的星光并非最璀璨。比如,该店上个月销售了约10台本田英仕派车型,只占到全店当月总销量的9%左右。

不认识“本田”,但会算账

对于L君没分清楚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行为,我实在是无力吐槽。但是追问下去,却发现他越说越有自己的道理。其实进店跟销售交流了之后,他就发现自己走错门了。但是东风本田店内热闹的环境,也让他对销售推荐的本田英仕派有一个基础兴趣。特别是看到实车之后,与图片上的本田雅阁有一种玩“大家来找茬”的感觉。本田英仕派与店内的本田思域更为接近的设计语言,也让L君颇有好感。毕竟思域的设计,他是很买账的。

除此之外,对比本田雅阁,最打动他的当然还是优惠幅度以及现车情况。考虑优惠之后,在20万元的“预算帽”情况下,他可以选择次低配的本田英仕派。而如果选择指导价相同的本田雅阁豪华版(19.28万元),恐怕就没办法在预算内购入了。这样一来在同等价位下,本田英仕派的配置水平会相对更高一些。而动力、空间等方面,两者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除了本田之外,L君也重点了解了一下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别克君威等车型。其中迈腾主要是因为要加注95号燃油,而且2.0T版本也并不会有价格上的优势。丰田凯美瑞则是终端价格比较坚挺,即使选择2.0L版本的锋尚版车型,还是会超预算。最后的别克君威又有点过于“运动”,最典型的还是在空间方面,跟前面的竞品有明显差距。

写在最后:

不过在保值率方面,久经沙场的本田雅阁,比起自家兄弟本田英仕派,或许就要更占优势一些。比如,通过网上搜索到一台本田雅阁2018款 260TURBO 精英版 国VI车型,里程约2.1万公里,上牌约1年半,二手车价格17.5万元。而一台本田英仕派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车型,里程约2.7万公里,上牌约1年,二手车价格约为17万元。

只能说甘蔗不能两头甜,只要L君觉得自己这台本田英仕派使用的时间足够长久,保值率的情况也还是可控范围内的。先把能得到的实惠以及现车提回家,才是他现在的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