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便宜又实用的MPV?这4款十万元国产家用MPV份量够足

2021年11月12日 17:30:05
分享到:

随着二胎政策和家庭出行概念的普及,MPV市场越来越火热,各种MVP车型层出不穷。纵观车市,除了火热的别克GL8丰田塞那之外,还有更加便宜并且具有不错性价比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四款十万元上下的国产MPV,总有一款适合你。

五菱凯捷

五菱凯捷的售价区间为8.58万-13.48万元,是此次推荐四款车型中起步价最低的车型。“翼动美学”设计理念看起来十分精致,同时分体式大灯和凌厉的车身线条,赋予了五菱凯捷运动时尚的气息。

车身侧面采用的是隐藏式B/C/D柱设计,打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达到2800mm,比20万级别的奥德赛更长更宽。

凯捷的座舱设计灵感来源于建筑领域的结构主义,悬浮独立式的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兼具设计感与功能性,支持实时路况显示、娱乐等功能。座椅方面采用的是2+2+2六座布局,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双密度设计,能够在乘坐时呈现不同的软硬度,而前后滑动距离最大可达560mm,还支持左右移动。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搭配的是CVT变速器,入门车型是6速手动。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5200rpm,最大扭矩250N·m/2200-3400rpm。

吉利嘉际

嘉际采用了“三体融合”的设计,换装了吉利全新黑标,日间行车灯为竖向设计,窗框饰板处的镀铬饰条使整车看起来精致了许多。

车身侧面同样是悬浮式车顶,并配备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视野更为宽阔。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而PHEV版车身高度达到了1713mm,轴距同为2805mm。

座椅布局方面,嘉际提供5座、6座布局,同时提供了2+3+2的7座选装。另外,嘉际的“I-SOFA零压舒适座椅”采用了表面舒适层+中间减振层+底层承托层的3层复合座椅海绵设计,二排座椅拥有165°畅睡模式。

嘉际搭载1.8TD+7DCT、1.5TD+6MT、1.5TD+48V+7DCT、1.5TD+7DCTH插电混动4种动力。其中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Nm。插电混动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15Nm,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56km。

比亚迪宋MAX

沿用Dragon Face家族化语言设计,两侧全新龙须设计以镀铬饰条装饰使其线条感更加突出,搭配LED头灯,让前脸更富设计感。

车身侧面,车门下方的银色镀铬装饰件与前后包围增加的镀铬装饰形成360度的“龙擎跃动腰带”,使得车辆的整体造型显得更加精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80mm,轴距2785mm。

内饰方面,中控及两侧门板新增高质感星际光束饰条,全新运动方向盘造型更动感时尚。新车依然提供“6+7”空间布局选择,全面满足全家出游不同场景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传祺M6

广汽传祺M6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传祺M6使用了家族凌云翼3.0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横向亮银镀铬饰条装饰,视觉效果上更有质感。

车身侧面车顶使用悬浮式设计,层次感上有所提升,车尾以简洁为主,贯穿式的尾灯增加了横向视觉效果,点亮后更具识别度。新车的长宽高为4780/1837/1765mm,轴距为2810mm。

内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和镀铬饰条进行包裹点缀,提供全黑色和黑+白两种配色风格,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的中控屏连为一体,档次感有所提升。座椅部分采用2+2+3布局,并可以进行多角度的座椅调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270T尾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表示,该车仅为6.9L/100km油耗。

总评:

五菱凯捷与吉利嘉际的优势在于四座,并且外观内饰设计时尚精致,不过吉利嘉际在动力上更强一些。如果经常多人出行的话,传祺M6和比亚迪宋MAX更为合适,但传祺M6的配置稍低。以上四款中,你喜欢哪一款十万级MP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