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获50亿授信,马斯克讽刺Rivian、小鹏剧透新旗舰

2021年11月12日 17:57: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获交通银行50亿战略支持

近日,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并将获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50亿元战略支持。

根据战略协议,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向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及其集团内关联公司提供5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支持,主要用于公司结算业务、国际业务、公司业务、投行业务、个人业务、电子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服务。

电评:“国有银行”出手,这背后的含义不简单!

(2)合众新能源汽车据称在考虑10亿美元香港IPO 威马汽车也着眼于最快明年进行香港IPO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合众新能源汽车正在考虑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资约10亿美元,加入了一批考虑在香港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行列。

一位知情人士还称,威马汽车也着眼于可能筹资约10亿美元、最快明年进行的香港IPO。知情人士说,筹资规模和时间等细节都是初步确定、仍可能有变化,两公司也可能决定不推进上市计划。

电评:伴随着愈来愈多资本强劲的竞争对手杀入新能源市场,场内的玩家也要开始准备“弹药”了,接下来将是一场更大的“豪赌”。

(3)马斯克讽刺电动初创公司Rivian

马斯克周四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实现大规模量产和现金流的盈亏平衡是初创电动汽车公司Rivian的真正考验。“已经有数百家汽车初创公司,包括电动车和燃油车在内,但特斯拉是过去100年来,唯一一家实现大批量生产和正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号称“特斯拉杀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股价周四继续攀升,大涨逾22%,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电评:确实很神奇,Rivian虽然一辆车还没有交付,但按市值计算已经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了。此前特斯拉可都没有过这种待遇,怪不得马斯克要“酸几句”。

(4)特斯拉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突破 30000 个

11 月 11 日晚,特斯拉官方宣布,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已突破 30000 个。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 7600 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 1750 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超 360 个城市。

电评:特斯拉充电桩扩张还是非常快的,一年就扩大了一倍,而且速度还越来越快。据功夫汽车了解,其未来两年还将继续扩大两倍以上。

(5)小鹏将于11月19日广州车展发布其新款智能电动汽车车型

11月12日,小鹏汽车官微发布了一张小鹏旗下全新SUV的预告图,该车很可能为小鹏全新中大型SUV,目前传言说该车可能叫“G7”或“G9”。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于广州策展首发,新车的名字估计也会在车展上公布。

电评:从外观的轮廓看起来,跟G3差别或许会挺大,期待一波!

(6)新缤越PHEV正式上市 售价区间11.98-13.58万元

11月12日,从官方获悉,吉利新缤越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11.98-13.58万元。其中包含新缤越PHEV 85KM星耀版和85KM荣耀版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5TD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电评:这价格,当得上“最实惠、最有诚意”的国产插电混动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