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鱼和熊掌也能兼得,玛奇朵PHEV试驾体验

2021年11月12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不限牌限行、免购置税、超低的用车成本等等优点,使电动车在国内大行其道,然而纯电汽车在目前依然有个最大的痛点,那就是补能还不够方便,尤其是当你连私家车位都没有的时候。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偏偏有这么一种车型,同时拥有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优点,那就是混动车。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就是即将上市的魏牌玛奇朵PHEV。

作为混动车,省油是最大的亮点,玛奇朵PHEV搭载了1.5L DHT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10公里。而友商的绝大部分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普遍都在60公里左右。在这一点上,玛奇朵PHEV绝对可以傲视群雄。如果你有充电条件的话,甚至可以把它当成电动车开。

在行驶过程中,玛奇朵PHEV的电机非常安静,启动车辆和低速行驶时几乎听不见明显的噪音,体验很接近电动车。当车辆提速后,系统会在合适的时机让发动机介入,这个动力的切换过程比较无感,可以在保证车辆动力响应及时的情况下,使油耗表现最优化。

如果你没有充电条件也没关系,玛奇朵PHEV内置了非常优秀的动能回收系统,有强中弱三个档位可供调节。就算开到最强档,也不会像某些电动车那样让人产生晕车等不适的感觉,根据路况,跑一趟高架下来大约可以存下5-10公里左右的电量,同样可以达到节省油耗的效果。

当然一直亏电行驶的话也不利于电池的健康,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每个月充一次电。顺带一提,玛奇朵PHEV的充电口是设置在车尾的,这点一定要给个好评,毕竟有很多纯电车,还只能在车头充电,这在遇到需要倒车入库的情景时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配置,大家都知道国产车在配置方面一直是强项,但说实话,我没想到玛奇朵PHEV还可以在配置层面惊艳到我,打开车门的瞬间,你就能发现这辆车竟然连舒适进出都有,这可是很多20多万级别的车都未必能上的配置。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和加热,主驾甚至还有座椅按摩。车内还有HUD和流媒体后视镜,而这个流媒体后视镜不是某些廉价车上那种中看不中用的鸡肋配置,在使用过程中,这个流媒体后视镜的显示效果一直很不错,而且感受不到延迟。不过在对于后车距离的反映上相比起传统后视镜还是有些差别,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下。

智能方面也非常给力,玛奇朵PHEV对车身周围障碍物的感知非常及时,即使是新手也能开的很有底气。语音交互层面,很多事无巨细的车身控制都能通过语音来实现,哪怕你刚拿到车没有玩转车机里那些丰富的功能,也不会让你手足无措,一句“小魏同学”就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当然玛奇朵PHEV也并非没有槽点,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它会通过车身A柱上的探头,判断驾驶员有没有开小差,然后用语音等形式对驾驶员进行提醒。但是这个阈值设定的还是比较有问题的,哪怕是变道看后视镜,导航看中控屏这些正常行驶中必不可少的动作,也很容易触发这个提醒。如果你车上坐了朋友一起聊天的话,基本每几分钟就能触发一次提醒,非常烦人。我个人比较建议大家上车后关闭这个功能。

总体来说,玛奇朵PHEV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一款车型,考虑到纯油版最高15.98万的售价,PHEV版顶配的售价应该不会超过20万,不过具体的信息还是得等官方的正式发布,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