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3米,车长直逼奥迪A6L,全新蒙迪欧曝光,想不火都难?

2021年11月12日 21: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雅阁迈腾今犹在,不见当年蒙迪欧。说起来,蒙迪欧偏离主流舞台似乎已经好久了。

曾几何时,蒙迪欧可是与雅阁迈腾并驾齐驱的存在,网友还给它起了个颇为可爱的名字——“蒙丢丢”。而如今,无论是蒙迪欧还是“蒙丢丢”,都已经很少被人提及了。

也是,毕竟,蒙迪欧已经7年没有换代了。在这个看短视频都要倍速的快节奏时代,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如果不能及时推出点新鲜的玩意儿,消费者的眼球总会被其他东西吸引过去。

好在,新一代蒙迪欧终于要来了。

从工信部显示的信息来看,新款蒙迪欧的前脸造型与前段时间刚上市的福特EVOS如出一辙,莫非这套外观将成为福特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不管这么说,这套设计还是相当出色的。鳞片状的格栅精致中不失霸气,如果新款蒙迪欧的鳞甲也能像EVOS上面那样摆动自然就更好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蒙迪欧还推出了黑白拼色车身,再加上一些车身曲线等细节方面的改变,比老款会更加年轻时尚。

当然,外观始终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对于蒙迪欧这幅新面孔,一些网友表示还是老款的“马丁脸”更为经典和耐看;而另一部分人则表示,更加年轻时尚的新款才更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毕竟眼下的帕萨特和雅阁也确实都在往年轻化的方向走。

事实上,对于车企来说,在传承经典与推陈出新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一直都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课题。

在外观设计之外,新款蒙迪欧的尺寸也有所变化。相比老款,新款车型的长宽高进行了全面增加,轴距更是来到了2945mm,一举超过了雅阁、迈腾、凯美瑞等热门竞争对手。可以预见的是,新款蒙迪欧的车内空间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

至于车内的具体状况,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不少人猜测可能会使用EVOS同款内饰。如果真能用上那条1.1米长的巨屏,那么新款蒙迪欧的竞争力无疑又多了一分。

不过,即便没有也没关系,根据福特如今内饰整体设计的进步以及车机系统的智能化表现,估计新款蒙迪欧也不会令我们失望。

动力方面,新款蒙迪欧相比老款也有了不小的提升,最大功率来到了175kW。从CAF488WQC的具体型号来看,与福特EVOS采用的是同款2.0T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仍旧只需喝92号粗粮即可,届时如果再搭配上8AT变速箱,低标号汽油加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将大大减轻用车成本的压力。

整篇下来你会发现,新一代蒙迪欧身上有着众多EVOS的身影,因此也有不少人把它称为轿车版的EVOS。但话说回来,像不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沉寂了这么久的蒙迪欧是否能够重新赢回消费者的心。

管中窥豹,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款蒙迪欧似乎已经锋芒初显。但在产品之外,定一个什么样的价格对于想要重回大众视野的蒙迪欧来说也至关重要。

一方面,产品力的提升势必会对成本造成一定的压力;但另一方面,眼下凄凉的境况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也是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似乎需要新款蒙迪欧在价格上拿出足够多的诚意。在这一左一右之间,确实要慎重考量。

至于新一代蒙迪欧究竟是王者归来还是继续沉沦,相信市场最终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